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601919):王者归来 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1:47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601919):王者归来密切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根据IMF预测,世界经济07、08年仍保持较高速增长。全球进出口贸易总额、全球集装箱贸易量与全球GDP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全球集装箱运输需求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中国远洋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航运企业,中国远洋是其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业务范围涵盖了航运业的整个产业链,包括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等。

  公司通过子公司中远集运经营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中远集运船队共经营139 艘船舶,总运力达40 万TEU,在中国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五。中国远洋在全球投资24个码头项目,绝大多数分布在中国最发达的珠三角、

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区。2006 年,集团经营港口的年吞吐量达3279万TEU,近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9%,未来计划每年在港口业务的投资超过4亿美金,每年计划新增20个泊位。未来几年公司码头业务产能释放的潜力主要来自于产能利用率仅为31%的

  珠三角地区。其中,盐田港三期、泉州太平洋码头、广州南沙码头将是主要的盈利贡献。中国远洋集装箱租赁业务由其下属的佛罗伦经营,佛罗伦拥有和管理的集装箱队规模为1,250,609TEU,居世界第三位,市场占有率约为11.9%,箱队的平均箱龄为4 年。

  操作策略:该股上市首日低开高走,换手率为28%,次日跳空高开并创出新高,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盘中频繁出现大单买入,成交量保持同步放大,量价配合理想,短线强势上涨要求强烈,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