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券商IPO 航运龙头个个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8:24 和讯

中海海盛:券商IPO航运龙头个个热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

  中国远洋周二上市当日便大涨,周三顺势高开一路上攻涨停收盘,并在盘中掀起了一股远洋热潮。中海海盛(600896)从事以海南省港口为主的国际航线运输,国际海运,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货运,符合时下最大的热点。同时公司还拥有招商证券IPO概念,值得投资者关注。

  航运龙头 区域老大  中海海盛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公司与中海发展同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拥有总储量达22500t的四座散装沥青库,有亚洲规模最大、总吨位达33500t的沥青运输船队的支持,经营实力强。06年,中海海盛全年完成货运量643万吨,货运周转量85亿吨海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08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4103万元,净利润14539万元,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全年经营计划。中海海盛散货运输占海南大宗散货海运市场的57%,具有区域垄断优势。2007年5月12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出资10.91亿元建造四艘5.73万吨级散货运输船。所建大吨位的船舶在投入使用后能逐步缓解公司现有船舶老化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压力,改善散货运输船队的技术安全状况,提高公司在散货运输上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的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前景看好。

  招商证券IPO 值得期待

  招商证券日前在深圳本地媒体刊发"接受辅导公告",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式开始了自己的IPO上市之旅。A股市场有望迎来又一家直接上市公司。目前,国内证券市场上,历史最为久远的是宏源证券。其1992年底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宏源证券当时的简称是宏源信托,主营业务是信托、委托存贷款业务,其次才是证券经营业务。至1994年2月2日正式上市,其简称为新宏信A,1999年恢复宏源信托的简称,2001年才更名为宏源证券。2002年12月上市的中信证券,是国内首家严格意义上的IPO券商。招商证券启动IPO,将成为市场中第二只真正意义上的券商股。招商证券是少数几家能在2004年和2005年这种大熊市中保持盈利的券商之一,这让它有条件突破连续3年盈利的基本上市门槛。而在2006年,招商证券更是交上一份盈利超过10亿元的不错业绩。除了在经营上的突破外,招商证券在扩张的道路上收获颇丰。2006年8月,招商证券完成了增资扩股的计划,向原股东单位定向发行15亿的资本,资本金达到32.27亿元,跻身综合类券商注册资本金前列。有了强大的资金后盾,招商证券开始了网点的扩张。2006年9月初,招商证券以6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证券21家营业部和服务部。据了解,按照计划,招商证券将在今年再次收购30到50家证券公司的营业部。这样的扩张是招商证券为上市做的铺垫。据《财经时报》了解在去年下半年增资扩股的股东会议上,招商证券就确定了在2007年IPO的计划。如今券商借壳的概念得到市场热捧从中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牛股,而如果招商证券能够直接上市,对其参股股东而言将将获得超额投资收益。公司投资8200万元参股招商证券,占4%股权。以中信证券57元的价格作为参考,公司将获益颇丰。   

  此外,公司2007年6月1日公告,公司在2007年7月18日以后,将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将公司所持有的782,617股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全部以市场价出售,又将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将对公司全年利润增长起到极好的推动作用。

  从二级市场来看,中海海盛(600896)股价经历4连阴后,做空动能基本消耗殆尽,反弹欲望强烈。同时股价触及BOLL通道中轴,反弹一触即发,后市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