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600789):行业巨头 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7:22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600789):行业巨头优势突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近期大盘展开了宽幅震荡,个股分化严重,一方面基金重仓股屡创新高,而另一方面绩差股则大幅走底,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从板块来看,医药股整体表现优异,昨日羚锐股份升华拜克双鹤药业三普药业等多只医药封住涨停。特别是随着医疗改革的推进,2007年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达到312.76亿元,未来投入还将进一步加大,城镇医疗保险覆盖面增加等等都对医药类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建议重点关注鲁抗医药(600789):国内抗生素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鲁抗医药(600789)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经营抗生素原料药,半合成抗生素原料药及相关制剂产品、动植物用生物药物、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淀粉、葡萄糖等。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优化产品结构,现已形成了以6-A-PA、7-ACA、7-ADCA为母核的三大系列产品链,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

  “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其中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同时,公司承担的“L-谷氨酰胺原料药及胶囊项目”荣获“2006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该项目产品是由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发的一种治疗胃病药物,已于2004年10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目前胶囊剂已批量生产并开始销售。公司还收购了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和质监中心,该所技术储备雄厚。目前,鲁抗正充分发挥自身的微生物发酵技术优势,同时积极与外方专家合作,研制、开发、生产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低残留无污染的环保型生态药品,打造了“鲁抗医药、生态健康”的绿色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具备极具爆发力的重组题材。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资委决定将鲁抗医药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这是继济钢、莱钢重组之后,山东省国资委传出的最具震撼力的重组消息!意味着鲁抗医药的资产重组有望徐徐展开!华鲁控股集团作为山东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总资产高达60亿,而华鲁控股重组后资产规模有望迅速膨胀为130亿元,将成为山东省国资委培育的15户收入过百亿、具有一定国际

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之一,其获得的政策扶持力度将空前加大。公司近期公告,公司拟出资2808.9万元人民币收购鲁抗集团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主要包括: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83.56%的股份、山东鲁抗动物药业有限公司80%的股份、山东鲁抗赛特药业有限公司54%的股份)。由此可见。随着华鲁控股集团对鲁抗医药重组的逐步介入,公司将有望逐步获得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与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日本爱利思达生命科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明治鲁抗医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人用、兽用抗生素原料药及其他化学合成品。一期工程投产后,将具备生产兽药饲料添加剂硫酸粘菌素500吨的年生产能力。此外,公司将与上海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山东鲁抗立科医药有限公司。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随大盘出现非理性的下跌,超跌严重,具备了强烈的反弹动力,而且主力资金介入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