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高纤: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7:00 和讯

江南高纤: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新兰德 赖戌播

  大盘在经过前几日的大幅度调整后许多个股基本回到6月30日暴跌时的低位且不少个股创出新低,从个股而言短期的大幅下跌已逐步释放做空动能短期都已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尤其是一些业绩步入快速增长的优质公司在经过深幅回落后再现投资价值,600527江南高纤公司主营产品涤纶毛条、复合纤维产销情况较好,新开发的ES纤维(卫生用品纤维)已通过美国金佰利公司质量认证(金佰利内部网站有公告),目前市场需求供不应求, 在需求增长的刺激下,公司具有新建产能、并购计划、产品提价、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扩大等的预期,公司望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江南高纤垄断国内涤纶毛条行业,拥有产品定价权,公司主营产品收入全面增长,毛利率显著提高。公司主营产品涤纶毛条、复合纤维产销情况较好,主导产品涤纶毛条和新开发的ES纤维(卫生用品纤维)在前市场供不应求,5月23日公司以15.79元公开增发1818.5560万股,此次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年产"8万吨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公司董事长陶国平就公司公开增发在中国

证券网举行路演活动时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江南高纤综合能力不断提高,今后产品定位向"高,精,尖,偏方向"发展, 生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毛利率高的产品;复合短纤维是今后发展的方向,公司将抓住有利时机,扩大复合短纤维产能,到 2010 年,公司将复合短纤维打造成为化纤细分行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和定价权的产品.据了解江南高纤生产的涤纶毛条,
涤纶短纤
维为重要的纺织原料.涤纶短纤维应用于棉纺业和麻纺业, 是生产涤棉,涤麻等混纺布的原料.涤纶毛条则应用于毛纺行业, 主要用于和羊毛毛条混纺,是生产呢绒(服装面料)的原料.而复合短纤维, 主要包括皮芯型复合短纤维(ES纤维),并列型复合短纤维,海岛型复合短纤维, 主要用于生产热粘合无纺布,广泛应用于卫生巾,一次性尿布,手术口罩,绷带等卫生材料,也可用作衬垫材料,茶叶袋网眼织物及阳伞用织物等生活用品及过滤材料. 用于生产人造毛皮和作为家纺产品填充物.用于生产仿麂皮织物, 超细皮革等,广泛用于服装, 鞋革,高档装饰用布(如皮革家俱,汽车座套),各类箱包,还可以用作高级擦拭布和皮革基布.复合短纤维的下游产品被消费品市场广泛运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公司产品已经被多家跨国卫生产品生产商看好,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2007年中国迎来新中国的第四个人口出生高峰,前三次分别为1950年、1962年、1987年。预计2007年中国“金猪宝宝”的数量将同比增长20%以上,在2016年前中国婴儿出生数量保持在1600-2000万之间。随着国民经济收入和消费水平得到相当大提高,婴儿潮带来的更多是商机,与婴儿有关的消费正在迎来黄金时代。其中保守预计未来5年国内婴儿纸尿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以上,出口复合增长率也将高于30%。作为纸尿布重要原料的ES(PE/PP)纤维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在需求增长的刺激下,预计07年和08年公司涤纶毛条将保持40%的利润增长速度。ES纤维:目前仍然供不应求,并已通过美国金佰利公司质量认证,进一步消除增发扩产后销售上的不确定性;公司涤纶毛条也有通过并购扩大产能的可能。除了主营业务增长,所得税抵免、所得税下降也将共同支撑未来三年年均利润60%的增长预期。6月5日公告公司预计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二级市场该股连续大幅回落至60日均线明显受到支撑,今日股价收盘站在五日均线上表明该股已基本调整到位,建议投资者可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