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化纤:中报预增 节能环保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31 和讯

吉林化纤:中报预增节能环保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红塔证券

  此次调整在大盘调整幅度不足10%的情况下,众多个股却出现了连续3个跌停,甚至创了前期新低,是什么原因?就是股市拉开了结构性调整的序幕。但结构性的调整是阻止不了好股票上涨的脚步的。5年熊市依然有中集集团贵州茅台,深万科等等这样的好股票。所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买股票就是买一个好的上市公司。而业绩又是推动股价走牛的最根本的因素。特别是目前这样没有主流的市场,同时又逢中报披露前期,那些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个股自然在下跌的市场中有足够支持股价上涨的理由。比如最近表现突出的锦龙股份苏常柴A舒卡股份有研硅股西藏天路常林股份等都是中报大幅预增的个股,如同黑夜里的明灯,格外的闪亮。今日我们就建议大家积极关注一只中报大幅预增并严重超跌的金股,(000420)吉林化纤:中报预增350%+节能环保,反转在即!

  整体行业景气,业绩预增350%!

  华峰氨纶中报预增1300%,新乡化纤中报预增300%,舒卡股份中报预增2000%,2007年一季度以来,粘胶纤维销量和价格稳步上升,伴随着粘胶纤维替代作用的发现,该产品的应用将更为广泛,需求的剧增必然导致产品价格的暴涨。而吉林化纤公司的主导产品就是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那么随着产品价格的提升,其业绩必然剧增,并且由于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增长将是数倍的爆发式增长。在市场上,去年的有色金属股就是因为国际金属期货价格暴涨,导致金属类公司业绩成倍增长,带来股价狂飚;同样的,今年市场的鑫富药业广济药业等股票也是因为其产品的价格大涨最终带来股价数倍的涨幅,那么吉林化纤在粘胶纤维价格大涨的刺激下必将同样上演一出飚升好戏。根据公司2007年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2007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同比已经出现大幅度增长。结合公司2007年一季度实际情况,公司预测2007年中期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50%-350%,3倍的业绩增幅给了股价以巨大的上涨空间,更何况粘胶纤维价格的上涨仍有可能持续下去。在当前这个注重质地、注重业绩的时代,公司的中报预增题材异常突出!

  节能环保先锋,追赶菲达环保

  国家颁布了多项有关环保节能的规划、方案。新华社6月3日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打响了节能减排的发令枪。可以预期的是,未来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将成为节能减排重要工作内容,对国内资本市场上不同上市公司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看着菲达环保在当前弱市中快速翻番,可见市场资金多么青睐。吉林化纤一直把节约用水当作一项战略性的任务,通过一系列自身节水建设和改造项目,使水耗指标大幅下降。2006年,在产量、产值连年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水消耗指标反而下降。其中2003年建成的蒸发落水回收项目年节约酸站蒸发落水491万吨,年节汽11.3万吨,年节约资金820万元。2006年建成的压洗水回收项目一期工程,年节约除盐水376.68万吨,年节汽5.048万吨,年节约总价值464.41万元。这两项工程项目的投入运行,标志着吉林化纤在水的重复利用率和节水工作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公司在能源管理上会始终坚持“深挖内潜,降耗增益”的方针,真正实现节能降耗从源头抓起,不断加大对环保项目建设的投入。以“管理节能和科技节能并重”为原则,进一步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和投入,利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引进先进的节能技术、能源合作和开发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努力创建绿色环保企业。

  中报预增350%+节能环保,反转在即!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纤维生产基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份额,是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和腈纶纤维生产基地,公司还是国内同行业中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公司与德国化纤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开拓全球市场。在大盘5.30的暴跌中,该股也没能幸免,短线跌幅接近40%,但是在随后的大盘反弹行情中,该股并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而仅仅是横向震荡整理,最近几天该股继续连续3个跌停,在中报预增250%-350%的前提下,该股短线价值被严重低估,同时公司大举发展环保节能产业,即将展开一波强劲的反转行情,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