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龙头优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9:19 和讯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龙头优质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新兰德 赖戌播

  26日两市宽幅振荡,上证指数早盘一度下探3800点一线企稳,盘中个股普遍短期超跌严重,尾盘受南方航空以及超跌严重的上海航空快速封于涨停的带动力两个超跌个股率先反弹推动股指快速走高,上证收盘报收3973.37点较昨日上涨32.29点.经过近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许多个股超跌严重,尤其是许多优质公司受拖累同样出现大幅度杀跌现象,优质公司的短期股价超跌将给场个资金带来绝好的入场机会,因此本栏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大幅超跌的优质上市公司,个股建议关注000969安泰科技.

  安泰科技是我国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研发实力最强的一家上市公司,其大股东中国钢铁研究总院是中国冶金行业最大的研发机构,在新材料领域具有超强实力,公司是其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 具有领先的技术,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通过OSA认证的企业。公司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将使公司占据全球一半市场份额。非晶带材项目契合下游急切需求,带动公司业绩08年后高速增长。非晶带材所制配电变压器和现行的硅钢变压器相比节能效果突出,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看经济收益显著。目前全球变压器用非晶带材由日立金属一家垄断,是目前产业链的瓶颈,因此销售难度低,盈利能力强。另外,公司金刚石锯片出口保持在95%以上,增发项目产能增长一倍,主要集中在高端产品。

  公司在稀土永磁、金刚石锯片、金属雾化制粉项目等多个领域居国内龙头和世界前列,是新

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我国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的后起之秀,公司与德国太阳能巨头Odersun公司合作成功介入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生产领域,公司以德国太阳能技术研究所为背景,已成功开发出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公司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中的CIS,CIS是薄膜太阳能电池中最具潜力的一种电池,在光电转化率、清洁性及稳定性方面都有优势,此外公司还与清华大学进行了合作,设立了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研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新产品,并与西藏科委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推广在西藏地区适用的太阳能电池产品。

  该股作为基金券商以及QFII重仓持有的一家优质公司,其二级市场股价受大盘拖累短期出现大幅杀跌走势,股价超跌明显,今日该股盘中率先于大盘反弹且力度强度后势仍有反弹动力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