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600311):经营拐点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8:15 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600311):经营拐点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下跌,但基金重仓股表现稳健还是稳定了市场重心,周二大盘探底回升表明短线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技术上超跌的个股,很可能展开报复性反弹,特别是一些经营出现拐点的低价重组股,比如600311荣华实业

  荣华实业(600311):公司地处我国主要的玉米产区河西走廊,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和全国151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受益于国家对农业的重点扶持。公司确立的发展战略是“立足西北产粮基地,走以淀粉深加工为主业的专业化经营道路,根据玉米淀粉产品和生产的特性实现多品种、系列化经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以玉米淀粉的规模经济带动深加工产品的规模经济,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规模效益、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成为国内行业排名位居前列的淀粉深加工专业化企业。”上市以来公司利用募集资金、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高速扩张,却因国家
宏观调控
和关联企业占款造成几大重点建设项目无法建成投产。

  自去年以来,为应对新的竞争形势,公司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一方面处置和调整过剩生产线,另一方面收回欠款进行项目改造。公司控股股东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将其年产20万吨淀粉生产线资产及年产18万吨复合肥资产抵偿了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甘肃荣华味精有限公司对本公司的全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资金占用费及部分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已处置10万吨淀粉生产线,同时计划2007年将年产1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和年产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加上原有年产3万吨谷氨酸项目,合计改建为年产12万吨谷氨酸生产线项目。在国家加强环保节能治理的背景下,沿海地区对废水治理的要求日趋严格,沿海地区的味精厂纷纷停止生产谷氨酸,公司拥有年处理106.92万吨高浓度有机废水,生产18万吨有机复合肥的能力,这恰好能和年产12万吨谷氨酸项目匹配,形成循环再利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近期公司公告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但由于采用了新的处理工艺,培养菌种和调试尚需一段时间,预计将于2007年7月10日前恢复生产,这标志着公司的生产经营已走出低谷。

  该股先于大盘调整,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超过50%,周二在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后初步企稳,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