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评级:中金黄金 广州控股 湖北宜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29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金黄金:中止收购泰富矿产资源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公告称,鉴于平武县银厂金矿改变开采方式和选矿工艺需时较长,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经与广西泰富黄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决定中止收购广西泰富旗下平武县银厂金矿全部资产,湖北三鑫所付资金现已全部收回。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公司资源比较分散,资源的品位较低,制约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目前,公司正积极准备通过定向增发来收购集团矿产资源,并扩大矿产金产量。虽然公司本次收购矿产资源由于客观原因而终止,但公司资源扩产的步伐不会停止,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广州控股:收购恒益电厂35%股权

  投资评级:中性-A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广州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于2007年6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以1.0006亿元的价格受让三水恒益发电厂有限公司35%股权。

  安信证券认为,恒益公司目前装机容量为12万千瓦(2×6万千瓦),将于2008年拆除,同时将“上大压下”新上2台60万千瓦的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估计未来公司还将增资4亿元以上。由于未来新建机组将以扩建和“上大压下”为主,因此小机组成为一种资源。收购将关停的小机组,成为介入新机组的有效方式,广州控股本次收购正是基于此原因。保守估计新机组投产后全年能为公司贡献收益5000万元,而投产的时间在2008年到2009年之间,可增加公司09年业绩。

  对于广州控股来说,公司一直面临发电业务潜力不足和业务转型的问题,对其发展前景相对谨慎。预计07年每股收益0.6元,08年0.55元,08年动态市盈率26倍,为行业平均水平,给予“中性-A”评级。

  湖北宜化:5.3亿元受让金信

化工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近期公告,经2007年6月18日五届五次董事会审议决定,授权公司经理层参与竞买湖南金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性资产,本公司最后以5.3亿元受让价格成交。本次购买的是金信化工的总资产,包括其合成氨、尿素、复合肥、精甲醇生产线的全部资产。此次转让资产评估总价值为53976.65万元(不含土地价值),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为668788.62平方米(土地评估价值为13262.79万元)。预计在对金信化工进行一定的技术改造后,其主要产品尿素将达到40万吨/年,复合肥10万吨/年,精甲醇10万吨/年,达到上述规模后,预计每年将产生10000万元左右的利润。

  长江证券认为,第一,此次竞购成功是公司进行产业地域布局的成功,未来公司这方面战略的持续实施值得期待,公司肥料行业龙头地位初显。第二,收购对价对股东有利,对公司公告中做出的盈利预计持乐观态度。第三,调整湖北宜化07、08、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63、1.0、1.16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庄睿弘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