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紫光股份(000938):绿色奥运直接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1:43 新浪财经

紫光股份(000938):绿色奥运直接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80年代后期起,国际奥委会主办城市内开始重视“环保奥运”,环保和绿色成了主办城市考虑的重要因素。追求环保、绿色文明的理想注入到奥运会中,奥林匹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目前,绿色奥运已成为北京奥运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之一,北京有关方面在“绿色环保奥运”的理念下大作文章,显示出我国对环保奥运的大力倡导与支持。在此形势下,不少相关环保企业也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阵阵暖风。

  而紫光股份(000938)公司就是绿色奥运的最直接受益者,奥运会环境改善投资逾700亿元,公司涉足环保产业,公司将从中受益。据了解,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北京市科委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的环保企业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三元催化器和汽车消声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环保设备及环保工程承揽,环保设备代理及进出口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而“紫光创投”作为由清华紫光等共同发起,以高新技术为载体,以各大科研院校为依托,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并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实力相当雄厚,其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而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紫光股份(000938),在创投企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巨额利润中,公司价值有望重估。

  同时,公司还具备目前市场瞩目的IPv6题材。根据公司资料显示,公司投资的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是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就是由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清华紫光比威共同研制成功。这款IPv6核心路由器具有完全的软、硬件自主
知识产权
,主要用于下一代互联网,同时兼容现有互联网,具有每秒3200亿比特的信息交换能力和每秒9600万次的分组报文转发能力。标志着清华紫光比威公司在中国IPV6产业化的道路上走在了业内的前列。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有环保概念题材,股性活跌,近日伴随着大盘连续性回调,做空动能充分释放,市场抄底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期有强烈反弹的要求。

  广东百灵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