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赛马实业(600449):预盈水泥区域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8:02 和讯

赛马实业(600449):预盈水泥区域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继上周五A股出现大幅收阴走势后。本周一市场再一次出现大幅度下跌。个股呈现普跌格局,而且跌幅较为恐怖,其中跌停个股接近500家(不包括S、ST),上涨个股不足130家。这种普跌的趋势使不少个股遭遇错杀,尤其是最近遭遇行业性政策调整冲击,但实际影响不大的企业,比如水泥行业中的内陆区域龙头,水泥由于原材料和运输成本较高,具有明显的销售半径,我国取消出口退税对于内陆地区的水泥企业来说影响不大。国家发改委为落实2006年4月13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于2006年10月17日出台《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明确提出到2020年,企业数量由目前的5000家减少到2000家,生产规模3000万吨以上的达到10家,500万吨以上的达到40家。预计2010年将累计淘汰落后产能2.5亿吨,企业平均生产规模将由2005年的20万吨提高到40万吨,企业户数将由5000家减少到3500家左右。可以预期,未来水泥行业洗牌将加速,区域性龙头企业的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加强,水泥行业的并购也将愈演愈烈。未来水泥行业的兼并重组将以形成区域龙头企业为主,对于被错杀的区域水泥龙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如600449赛马实业

  赛马实业(600449):公司目前拥有570万吨水泥的生产能力,覆盖的销售区域为整个宁夏自治区。公司水泥市场占有率较高,产能占宁夏总产能的50%以上,全区85%的新型干法产能被公司所控制。虽然宁夏水泥目前仍然供过于求,全区约有1000 万吨水泥产能,而需求约为700 万吨。但在宁夏水泥产业结构中新型干法比例为53%,目前尚不满足需求。同时目前全区小水泥的强制淘汰力度较弱,进展缓慢,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小水泥退出速度将加快,而未来几年宁夏自治区水泥需求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深入实施推动未来区内水泥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于技术和规模处于区域相对垄断地位的赛马实业而言,近几年是其突破性发展的契机。媒体报道,近期新建铁路太原至中卫(银川)线正在招标,该线路是位于京包铁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的一条东西向铁路干线,线路经过山西省中西部地区、陕西省北部和宁夏自治区东部,这一大型项目建设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市场。

  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从事非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

中国企业500强。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是中材集团“六大核心技术”之一,由于中材集团06 年已通过相同方式控制了天山股份,中材控制西部水泥的战略正逐步实现,中材集团的技术、资金和渠道扶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一季度的亏损是西部冬季寒冷,水泥销售淡季的季节性因素造成,周一公告因销量和售价增长而预盈表明该股二季度业绩向好,同比环比均增长说明公司已走出低谷,业绩有望快速回升。预盈和重组潜力使该股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受大盘影响,该股短线缩量急跌,有被错杀的嫌疑,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