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金融蓝筹的典型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7:16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金融蓝筹的典型代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作为金融蓝筹的典型代表,招商银行业绩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截至2006年年底,公司本外币各项存款为7737亿元,同比增长21.9%;本外币各项贷款为5657亿元,同比增长19.8%。总体来看,公司的资产规模增长并不是太快,但是利润增长却高达87.69%,远远高于资产规模的增长速度。目前,公司资产质量有所提高,不良贷款余额120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2.12%,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比较充分,准备金覆盖率达到135.61%,同比提高24.57个百分点。该行2006年的资本充足率为11.40%,比年初提高2.39个百分点,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9.58%,比年初提高4.01个百分点。该行的资产质量以及拨备覆盖率都稳步提高,经营前景看好。07年3月初,公司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仅次于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这标志着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转型迈出了新的一步。个人贷款业务是国际先进商业银行的主要收益来源,也是国内商业银行向零售银行战略转型的重点。在发达国家的商业银行业务中,个人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份额通常都在50%以上。招商银行个人贷款业务自1999年开始,在2004年末达到500亿元后,仅用2年时间就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个人贷款的年均增长速度为全国平均速度的2倍。去年的增长尤其快,个贷的增量占了全国增量的12%。在发达国家的商业银行业务中,个人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份额通常都在50%以上。中金所即将推出的沪深300指数期货,招商银行所占权重排名第一,这对股指期货的影响力将是最大的。而近期在众多新基金上马的前提下,基金在配置资产时不可能不选择招行。因此在股指期货即将面市和新基金不断推出的情况下,招行势必成为机构首选的配置品种。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逆市上涨,强势形态表露无疑,后市有望成为大盘风险避风港,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