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被称为中国硅谷的潜力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7:12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被称为中国硅谷的潜力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张江高科技园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中部,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作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园区, 是浦东新区四个重点开发小区之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被称为中国的"硅谷"。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软件三大主导产业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投资的复旦张江生物医药公司,中芯国际都实现了上市,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其中公司分别持有中芯国际在香港、美国两地上市5.1亿股股票,顺利成为中芯国际的战略投资者。中芯国际有望于近年赶超新加坡的CSM公司, 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的投资将给张江高科带来巨大收益。

  股改实施后,张江集团对公司的扶持力度大大增强,从过去扁平化管理下属企业到形成集团——基地及子公司——上市公司层层递进的金字塔结构。集团的两次资产注入,已经为公司未来三年高速发展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相信随着两者发展目标更趋于良性互动,集团将可能持续向公司注入优良资产,甚至实现整体上市。对于目前作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的

房地产业务,公司的经营策略是每年拿出新开发物业的20%来销售,其余则用于出租。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租赁业务可保持5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到2010年前实现持有物业面积200万平方米,出租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0%。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5.30日的大跌后顺势调整,上周五早盘便日跳空高开放量涨停,从而带动了新上海板块的走强,如能继续创出新高则有望打破上升通道,建议密切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