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城市商业银行上会引发新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13:33 和讯网-红周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红周刊记者 承承

  6 月 22 日, 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银行的首发申请同时上会接受证监会审核。此次两商业银行上会给参股城市商业银行股带来无限暇想。数据统计显示, 沪深两市共有150 家上市公司参股城市商业银行,其中,137 家公司披露了投资金额,合计约27.41 亿元, 平均每家公司投资额为 2000.73 万元。 另有108 家公司披露了参股城市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每家公司平均持股比例为4.58%。 在这些参股城商行的上市公司中以华资实业投资规模最大,该公司参股了天津商业银行和包头商业银行, 投资总额为25533.6 万元。 投资比例最大的是昆百大 A,其参股昆明商业银行百大支行,参股比例高达20%。由于市场对部分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有较高的预期,参股城商行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因此而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如华资实业、南京高科股价由于参股城商行概念,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33.94%和 339.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