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化股份:CDM项目实施 业绩逐步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8:11 和讯

巨化股份:CDM项目实施业绩逐步改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海证券

  周五两市指数大幅走低,沪综指接连跌破4200及4100点两大关口,尾盘勉强站上30日均线。周五的大幅调整不由让人联想到5月30日开始的大动荡,但这次调整并不建立在重大利空因素基础上,更多的是心理预期造成的,由此调整的持续性相对有限。而从大趋势来看,A股市场继续发展壮大的强势格局也没有改变。

  理性面对市场震荡

  随着上周各经济数据的出台,如今每个周末都会令不少投资者浮想联翩,只要加息的另一只靴子没有落地,他们似乎就将持续的担心周末出利空。那么紧缩性 “组合拳” 政策会给A股带来什么影响?实际上,这种影响难以改变目前A股市场的强势,当前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和运行机制与过去相比已经发生一系列的重要结构性变化,不是一两次加息就能够撼动的。从基本面因素看,我国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都较为健康,A股股票具备投资价值;从外资角度来看,尽管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许多人士都在提示我国资产泡沫风险,但国外投资者对我国市场的乐观程度却超出了想象,许多投资者都希望增持我国股票;再者,从与国外新兴市场的比较来看,在过去的7年里我国股市的升幅远不如其他新兴市场。数据显示,自2001年1月以来,MSCI俄罗斯股指上升了约600%,MSCI巴西和MSCI印度的股指升了约300%,而MSCI中国指数的升幅不足200%。现在的A股市场的生命力可以说相当顽强,相信管理层也并不想阻止A股市场的发展壮大,所谓的担心更多的只是担心市场升得太快,周五市场的波动如果是因为预期政策出台而出现的,反而是件好事情,因为管理层可能就不会接二连三地为股市出台降温政策。由此,我们认为市场经过本周后半段的震荡后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关注业绩增长品种

  即使是A股市场值得长期看好,投资者也需要选择股价在未来能够获得支撑的品种,也就是具备业绩增长潜力的品种,劣质低价股周五再度领跌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60巨化股份,该股是国内首家实施CDM项目的上市公司。巨化股份拥有三套F22装置可供CDM项目开发。其中,一期1.5万吨F22年副产500吨F23温室气体的CDM项目,购买方为日本JMD温室气体减排株式会社,转让期七年,项目每年折合二氧化碳减排量约579万吨,每吨减排量售价6.5美元,每年能为公司增加1.05亿元左右的利润(65%已上交给国家),其中2006年为公司带来7037万元的补贴收入,折合每股收益0.126元。同时公司第二个CDM实施项目已在联合国注册成功。公司将引进日本温室效应物质HFC-23的分解技术,建设规模为570吨/年HFC-23分解装置。装置计划于2007年9月建成投运,项目总投资2795万元由公司自筹解决。公司公告指出,该项目经联合国核准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为471.34万吨C02/年,公司与外方签订的二氧化碳减排权转让价格为每吨9欧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52亿元人民币,年新增利润1.39亿元人民币(65%已上交给国家),项目营运期7年。如果从2007年9月开始计算,预计第二套CDM项目能给公司增加净利润4633万元左右,折合每股收益0.083元。

  巨化股份未来的业绩改善主要得益于CDM项目,但公司的主营业务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公司主要生产氟

化工产品、氯碱产品、氨产品、酸产品、农药产品,以及精细化工制品。其中,前三种产品对主营利润的贡献最大,但展望未来,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前景一般。氟产品方面,由于国内产能扩张,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的该项业务毛利率估计增长缓慢。氯碱产品则由于供需平衡,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也很难有所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调整至60日均线附近具备一定反弹机会,后市如大幅调整可少量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