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逆势英雄显本色 IT传媒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8:02 和讯

赛迪传媒:逆势英雄显本色IT传媒大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部分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地方和中央强势媒体集团经营性资产的整合平台,注资和行业整合将成为未来传媒业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被注入优质传媒资产的上市公司,其业务结构和盈利水平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因而在后市具备很大的投资价值。赛迪传媒(000504)是IT传媒业精英企业,主要经营《中国计算机报》、《数字时代》等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在大股东传媒优质资产注入预期下,有望强势爆发,可重点关注!

  资料显示,2005年全球广告市场增长速度约为4.8%,而中国广告市场增长速度达到15%,总规模达到1400亿元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六大广告市场,而在北京奥运会的推动下,预计200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广告市场。在此大背景下,从事传媒广告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

  2000年,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入驻公司,通过实质性资产置换,将国内最大的IT平面媒体——《中国计算机报》的所有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主营资讯媒体、文化传播、对高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管理。《中国计算机报》是信息产业部主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主办的中国权威IT媒体,最早创刊于1985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IT行业的领跑者。2005年度《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5.84%,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2006年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行业报纸第一名,竞争优势和品牌效应明显。

  不仅如此,赛迪传媒(000504)坚持以数字内容为核心,从单一综合媒体向细分市场发展,从平面媒体向新媒体发展,从IT媒体向财经生活消费类媒体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和运营,已经成功完成了IT与娱乐有效链接。《数字时代》是一份定位于周末,面向个人数字消费市场的杂志。新增的《雪域之旅》和《数字时代》杂志的广告收入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雪域之旅》推出三个月,平均每个月广告收入50万,目前在进藏的5条高铁线路上免费供旅客阅读。另外,公司还将结合杂志,推出网站和订票系统,有意获得所有高铁的广告经营权,改刊《数字时代》原为中计报的E专刊。目前,其广告配比为20-30%,还有很大的上调空间,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回调到了历史上升通道支撑后周五放量上攻,空方力量已经明显不足,短线有望反动有力反攻,可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