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手握无限资源 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7:53 和讯

北海国发:手握无限资源逆市上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先扬后抑,周末恐慌情绪蔓延,恐慌性抛盘突增,令大盘狂泻近200点。盘中涨停的个股都是有利好消息,例如大连金牛等,因此我们注意到今天同样有利好消息出台的北海国发(600538)。 增资进军燃料乙醇据公司2007年6月2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以现金方式向子公司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广西国发注册资本金达到1.3亿元,北海国发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100%。 据了解,广西国发成立之初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主要利用广西丰富的木薯、甘蔗等特色优势资源从事无水乙醇、食用乙醇的生产和销售,燃料乙醇项目是用木薯生产燃料乙醇,非粮乙醇是今后燃料乙醇的发展方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一旦国家通过审批,公司在前景广阔的燃料乙醇生物质能源产业中将大显神通。手握无限资源 得天独厚值得注意的是,07年4月公司控股99.9%的国发海洋拟收购世尊海洋100%股权,世尊海洋建设的年产120吨窄分子量分布壳寡糖原料中间体项目为05年度国家中央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海洋乃相对的无限资源,公司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行业中占据龙头地位,发展空间巨大。

  清华嫡系部队

  同时,北海国发(600538)还是清华嫡系部队,其中大股东之一就是鼎鼎大名的

清华大学,持有公司数百万股,并有增持迹象。在全国高等学府中,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位居榜首,以其为依托的北海国发自然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科技研发实力无与伦比。06年公司申报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公司设立以海洋生物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为主导方向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对加强和推进企业自主技术创新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二级市场上,该股的丰富题材历来收到大资金的青睐,今日在大盘低迷时却逆市上攻,庄家护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就此展开强烈攻击,上演精彩突破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