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明星:参股华西证券 金融资产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6:54 和讯

*ST明星:参股华西证券金融资产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泸州老窖凭借参股华西证券,股价连续无量涨停,股价站在52元的高位!而*ST明星(600101)持有华西证券3%股份,绝对价格仅8元出头,正被市场忽略。参股华西证券, *ST明星(600101)正面临金融资产大幅增值的可能.

  资料显示,公司出巨资参股华西证券,目前持有华西证券3%的股份,为华西证券前十大股东之一。而华西证券注册资本10.13亿元,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2003年净利润列全国综合类证券公司第9位,2004年公司净利润列全国综合类证券公司第2位,其2006年实现收入8.76亿元,净利润3.43亿元。大牛股泸州老窖,正是凭借斥资6亿收购华西证券1.8亿股而连续无量涨停,最新收盘价超过52元。而*ST明星(600101)最新收盘价格仅8元出头,由于公司总股本远小于泸州老窖,价格远低于泸州老窖,参股华西证券,出于比价优势,该股明显被市场忽略。

  那么公司所持有的华西证券3%的股权如何估价呢?按照泸州老窖6亿巨资收购华西证券1.8亿股的价格计算,公司所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价格在1亿附近,远高于公司投资华西证券的账面价值,相当于每股增厚0.2元以上!而这仅仅是按照泸州老窖巨资收购华西证券的定价估算的。如果按照目前市场对券商概念股的追捧程度包括中信证券、都市股份的高定价计算,那么公司所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保守估计也将获得10倍以上增值。这或许就是泸州老窖50元高价的原因。因为该股总股本只有3。24亿,仅投资华西证券一项,其金融资产增值对公司每股价值的提升是显著的。

  走势上该股前期连续7个跌停,但在近两周行情中无任何表现,随着近期市场泸州老窖冲击50元高价,短期涨幅严重滞后的*ST明星(600101),凭借巨资参股华西证券,,无疑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震荡,该股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短线止损位7.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