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000584):行业景气 中报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8:49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000584):行业景气中报预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近期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走势,盘中屡现快速调整行情,可见目前市场的风险再度加剧。因此前期高点附近这个敏感点位上,投资者更需要以谨慎为主,可适当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特别是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随着中报行情的展开,其会成为相对安全的品种。

  短线大盘仍有调整风险

  虽然今日是中国远洋申购资金解冻的日子,但是其并为给市场带来多少惊喜。从全天的走势来看,早盘股指的快速冲高应该是部分受到了解冻资金的影响,但是从成交量上可以看出,早盘股指的走强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这表明场外资金依然采取了较为谨慎的态度,在敏感点位前宁可选择观望操作。另外一方面,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也存在一定压力,首先QDII的全面放开,继华安基金率先“试水”后,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将在基金公司、券商中全面铺开,而一旦QDII全面铺开,那么将对国内的资金面构成一定压力。其次,从股票供给来看,随着大量国企航母的回归,其对二级市场的压力也是不容忽视的。最后,加息预期的提升也会对市场构成不利影响。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有大幅震荡的要求,投资者需逢高减轻仓位,如遇连续调整则仍可适当逢低关注。操作方面,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中报业绩题材将有望成为市场投资的焦点,因此,一些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舒卡股份(000584)

  公司的主营业务以销售新型纺织及包装材料等为主,而氨纶价格的持续上涨给公司业绩提升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从2006 年7 月份开始,国内氨纶市场行情逐步上升,步入氨纶价格与氨纶需求同向上升的阶段。受此影响,公司的氨纶生产也逐步达到满负荷开车状况,产品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再加之公司的另一主导产品包覆纱由于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工艺,产品达到了国际标准,并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因此在06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35,893.5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06%;净利润同比增加了9.87%。可见,随着氨纶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的业绩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

  除了行业景气度提升外,公司的另一大看点在于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上,其定向增发项目将极大的提升公司氨纶的产能。目前公司拥有的氨纶资产的产能共为7,000 吨/年,其中江苏双良氨纶有限公司的产能为3,500 吨/年、江阴舒卡纤维有限公司的产能为3,500 吨/年。公司定向增发收购的友利特纤达产后的产能为10,300 吨/年,置入公司后,公司的全部产能将达到17,300 吨/年,形成氨纶生产的规模效应,在行业内将位列前三名。可见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遵循了突出主业的原则,实现了氨纶主业的“一体化”运营,使公司在氨纶产业方面的整体规模优势更加突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正是在产品价格得以提升,并且定向增发产能扩张的背景下,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公司的中期业绩预告显示,200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将达到2000%以上。未来随着中报业绩浪的展开,公司也有望受到市场的认可。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受到短期均线支撑,并且短线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走势,后市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