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股份:细分行业龙头 规模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47 和讯

华泰股份:细分行业龙头规模扩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李纲

  从周四的消息面来看,市场面临资金面的压力。首先,证券业QDII试点扩大;其次,继建设银行之后,中国石油公布发行A股的计划;显然管理层希望通过对外投资和加速国企大盘股上市疏导流动性过剩,这些必然对市场资金形成分流;这导致大盘波动加大。从市场热点来看,前期被疯狂炒作的高转增概念全线退潮,而以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为代表的行业地位独特、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重新获得市场青睐。随着多空分歧加大,大盘震荡必然加剧,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具有核心竞争力,成长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比如世界级新闻纸龙头华泰股份(600308)。 

  自主创新打造国际

竞争力龙头  

  华泰股份(600308):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和正确的市场定位由一个地方小厂发展成世界性纸业巨头,目前新闻纸总产能达到12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3%,并已打入国际市场。公司注重通过科研开发提高高端产品比例,不少新产品为替代进口的独有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使公司享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在成本控制方面,公司以废纸来替代针叶浆和阔叶浆来降低成本,新闻纸吨纸成本约3000元,接近国外同行水平,公司新闻纸主要原料为进口美废,美废占比达到90%,与进口纸浆相比,进口废纸成本更为低廉,同时将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低廉的成本和独特的产品定位使公司经营效率、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量以超过去年全年,增长势头迅猛。

  规模扩张奠定高成长基础 

  加大投资滚动发展夯实公司高成长的基础。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是2005年12月份18.7万吨轻胶纸全面达产所致。而2006年10月31日公司高级彩色胶印新闻纸项目开始投产,新项目将成为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新引擎。2006年公司推进了两大新项目:与世界纸业巨头芬兰斯道拉恩索亚洲出版用纸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生产可替代印制高级书报杂志的轻量涂布纸的低成本超级压光纸;与新会双水发电厂合作打造120万吨新闻纸或高档文化纸生产基地,这又为公司2008年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近日公司公告林纸一体化项目获得

国家发改委核准以及在美国与美国考夫曼公司设立贸易公司,这不仅将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还使公司原材料自给率提高,使得公司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公司管理层通过收购大股东华泰集团实现MBO,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解决了产权问题以及激励机制问题。公司计划于近期向华泰集团定向增发收购资产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收购的热电、纯碱等资产是公司生产必须的原材料,整体上市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提升盈利水平。该股创出新高后连续收阴整理,但明显在前一波高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市有望延续慢牛攀升格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