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霖股份(002047):台资背景 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34 和讯

成霖股份(002047):台资背景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金力

  近期市场,中小企业板个股全面走强,成为市场新亮点。这样寻找处于底部,涨幅相对滞后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就是一个选股思路。而成霖股份(002047)作为有台资背景的行业龙头,正是一只涨幅相对滞后的中小板个股。

  成霖股份是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在大陆转投资的子公司,亚洲最大的水龙头专业生产商之一。公司主要从事ODM的出口型企业,产品90%以上外销,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为主的北美地区。公司产品的销售收入及出口创汇均为行业第一,绝对额与第二位企业有较大差距。与此同时,公司也是亚洲第一家以及中国大陆唯一一家通过NSF认证的水龙头制造企业,相比国内同类公司具有国际认证优势,各种经济和技术指标均遥遥领先。目前我国水龙头的出口增幅每年保持在20%以上,2004年的出口额已经达到7亿美元,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其生产成本优势,占据了美国

卫浴配件进口量的40%左右,并预计还将继续增长,这为公司的快速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由于该股绝对价格偏低,目前最新收盘价格仅9元出头。这对于一只行业龙头,比价优势十分突出。同时台资背景也使得该股成为最低价的外资概念股之一。随着短期市场中小板个股全面走强,该股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