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5:24 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中国人寿与美国地产集团Aetos Capital已在美国纽约签订合作协议,拟进军国内房地产。中国人寿内部人士透露,通过这项协议,中国人寿既能分享到房地产业务的高利润回报,又可绕开目前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的限制。针对与Aetos合作,中国人寿董秘办解释,迄今为止,中国人寿没有投资房地产项目。监管部门放宽限制之前,中国人寿将与合作方共同寻找未踏“红线”的房地产项目,并参与资产管理。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分析,新出台不久《保险资金暂行管理办法(草案)》明确表示,目前保险资金还不能投资房地产。所以,中国人寿与Aetos的合作往往只限在自身发展,如购买写字楼作为自用办公室。据了解,Aetos由原摩根士丹利银行家詹姆斯·埃尔文于1999年创建。目前,Aetos拥有20多亿美元的亚洲房地产专项投资基金,主要在日本投资。有消息称,Aetos往后将每年拨5亿至6亿美元专门用于在中国进行房地产投资。而且中国人寿公告显示,截至5月31日,中国人寿集团总资产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304.79亿元,约占全国保险公司总资产的42%,成为我国保险业首家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的保险集团(上述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资料未经审计)。有关专家认为,中国人寿总资产破万亿,不仅在该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也是中国保险业迅速崛起的一个标志和缩影。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强势上涨,上升通道维持良好,今日更是强势上扬,盘中一度封于涨停。成交量有效放大,量价配合良好,后市有望继续冲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