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高科:温州商行上市+新湖控股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5:14 新浪财经

哈高科:温州商行上市+新湖控股承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第一视点,城市商业银行携手上市再掀热浪+参股温州商业银行

  哈高科(600095)周二上涨6.36%,报收于8.70元。上市公司资料显示公司在2005年受让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所持有的温州商业银行4000万股,受让价格为5480万元人民币,公司就拥有了温州市商业银行8.5%的股权。周二参股温州商业银行的浙江东日报收涨停。

  第二视点,温州市商业银行拟2008年上市

  2月14日,温州市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该行今年拟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并于2008年启动上市计划,最迟2009年完成上市工作,上市地可能在上海或香港。关于具体的海外战略投资者候选者,温商行的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太大的我们不考虑,我们可能会引进业绩较好的中小银行,理念接近、文化背景相对包容的,比如东南亚、香港(的银行)等。”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过去呼声很高的瑞士美宝银行已经退出竞争,而新晋人选则最有可能是渣打或东亚。

  温商行的股改可谓一浪接一浪。2003年,温商行开展了第一次股改,总股本金从原先的2.9亿多元增加到5.09亿多元。入股的主要是一批优质的民营企业,入股总额达2.788亿元,其中最低的达1910万股,最高的达4000万股,而大股东“政府股”的股份从原来的34.42%下降到7.94%。2004年,温商行第二次增资扩股启动,5.96亿元的股份被浙江17家当地企业“瓜分”,包括浙江东日(600113.SH),大自然房开集团、树德集团等温州企业。温商行总股本首次超过1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达到监管部门为地方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设定的门槛。

  第三视点:证监会将于周五审核两家城商行IPO申请 国内银行业掀起的最新一轮上市热潮

  证监会发审委今天披露,将于本月22日(周五)召开今年第62次发审会,审核南京银行、宁波银行首发A股事宜。此意味着城商行A股上市正式揭幕。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有望成为首批公开发行

股票的城市商业银行。

  第四视点,地产大鳄新湖控股做出业绩承诺

房地产投资逐渐进入回报期

  新湖控股在新方案中承诺,在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如果哈高科2006年实现的净利润与2005年相比,增长率低于80%,即2006年净利润未达到15,822,710.41元, 将追加对价一次,以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22,659,901股,相当于以现有流通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5股(相当于10送0.58股).如果2006年哈高科业绩达到承诺,未能启动追加对价条件,新湖控股同时承诺,哈高科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与2005年相比, 复合增长率低于80%,即2007年净利润未达到28,480,878.73元,公司仍将启动追加对价安排。资料显示, 哈高科控股子公司哈尔滨高科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新湖明珠苑总投资2.4亿元, 2005年6月开工建设,将于2006年5月底开始预售,2007年6月交付使用,预计项目总销售收入达3.3亿元,净利润约5000万元.控股子公司青岛临港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临港机电工业城总投资4.3亿元, 预计项目总销售收入近6亿元, 将有可观的利润.项目于2005年初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将于2007年下半年全面建成, 从2005年底开始实现销售并逐步交付使用,到2007年底大部分实现销售.这意味着,在未来两年,哈高科将从房地产业中获得丰厚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