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宾馆(000524):广州酒店业的新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9:48 和讯

东方宾馆(000524):广州酒店业的新霸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宾馆不仅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五星级园林酒店,而且是广州地区酒店业的新霸主。公司位于广州市重要的商务会展区,拥有可容纳2000余人的亚洲最大酒店内会展大厅,因广州每年举办大型交易会以及国际性活动而成为广州会展商务之旅的绝佳驿站。公司还获得全球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国际五星钻石奖”,该奖项是国际服务业最高荣誉桂冠。公司已成为IBM、微软、飞利浦、爱立信、戴尔、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公司的全球分公司的指定五星级接待酒店,并且每年广州举办的大型的交易会以及国际性活动,公司都能保证稳定的客源,从而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

  公司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该酒店坐落于广州市繁华的中心区,与广交会会址、锦汉展览中心隔路相望,拥有800余套客房,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新的会计核准制度出台,其资产重估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随着东方宾馆的商务会展业务的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扩大,会展业务成为利润增长点,而且有效的带动了宾馆的整体经营业务收入水平,预计公司今后的主营业务将持续稳步增长。我们认为随着泛珠三角区域的经贸活动蓬勃发展,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召开,将给广州酒店业带来崭新发展空间,东方宾馆作为广州市顶尖会展商务酒店也必将从中受益。

  从经济大环境看,公司具有良好的行业优势。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的展望报告,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和客源国,接待境外游客将由现在的一年5000万人次增加到1亿7300万人次。中国酒店旅游行业商机处处,发展空间巨大。近年来,我国旅游收入的增长率平均高于GDP增长2-5个百分点,这一趋势在未来依然将得以延续。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剧烈震荡后已调整充分,浮筹也基本得到消化,短线具有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今日该股早盘放巨量收于涨停,虽然下午在大盘大幅跳水的拖累下涨停被打开,但我们也应看到主力新资金进入迹象十分明显。因此,该股后市有望借助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其消费升级概念走出超跌反弹行情,建议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李治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