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吴中:参股江苏银行 江苏开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9:01 和讯

江苏吴中:参股江苏银行江苏开元第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受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本周五IPO审核消息刺激,参股南京银行的南京高科,参股宁波银行的杉杉股份、银泰投资、雅戈尔宁波韵升纷纷涨停,有效带动参股重庆商行的重庆路桥、参股江苏银行的黑牡丹、参股温州银行的浙江东日等22只参股金融股涨停。有类似题材的华西村上海金陵华资实业哈高科浙江震元泰达股份金丰投资等相关品种的表现也非常之突出。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36家上市公司参股城市商业银行,除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外,杭州、重庆、上海等地城商行上市都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西安、南充、济南和天津等城商行也在积极准备当中。可以说江苏银行是既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市后,最有可能登陆A股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从最近两天的盘面来看,受南京商行和宁波银行即将过会消息的刺激,参股同样存在强烈上市预期的江苏银行之相关上市公司的走势似乎更为突出。其中,江苏开元(600981)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涨停板之后,于今日盘中一度再次封上涨停,其它如模塑科技(000700)、黑牡丹(600510)、华西村(000936)亦纷纷在周二强势涨停,今日又再度强势冲高。因此,我们认为,参股江苏银行的其它上市公司,必将于近期陆续启动,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江苏吴中(600200),该股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性底部而且绝对价位非常之低,由于该公司原本持有的苏州市商业银行的股权比例接近9%,因而在换股之后,其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比例也比其它公司明显要高。因此,与江苏开元的连续涨停相比,江苏吴中(600200)的股价表现绝对是明显滞后了,因此,我们认为,该股必将克隆江苏开元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

  资料显示,继交通银行今年5月中旬完成上市后,去年以来等待上市队列中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已基本完成上市,处于第三梯队的城商行终于迎来上市契机。2006年1月25日,经中国

银监会批准,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镇江、盐城和连云港等10家城市
商业银行
,经过了宣传发动履行法律手续、清产核资弥补预期资产损失、增资扩股补充资本和召开“三会”筹建新银行四个阶段,正式启动合并重组。江苏省内10家城商行的折股出资金额为43.11亿元,折合43.11亿股。筹建阶段,江苏银行增资约35.4亿股,按照每股1.2元的价格,共募得42.48亿元资金,其中,约7亿元的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至此,江苏银行最终的股本规模为78.5亿股,注册资本为78.5亿元。

  从最近两天的盘面来看,受南京商行和宁波银行即将过会消息的刺激,参股同样存在强烈上市预期的江苏银行之相关上市公司的走势似乎更为突出。其中,江苏开元(600981)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涨停板之后,于今日盘中一度再次封上涨停,其它如模塑科技(000700)、黑牡丹(600510)、华西村(000936)亦纷纷在周二强势涨停,今日又再度强势冲高。

  由于江苏银行是由江苏省原来10家城商行合并而成,因此,原来参股这10家城商行的上市公司,其所持相关城商行的股权,如今也逐一换股成为江苏银行的股权。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到,参股原常州市商业银行的苏常柴(000570)已强势涨停。

  因此,参股江苏银行的其它上市公司,目前的二级市场机会就尤其值得高度关注!其中,原来斥巨资参股苏州市商业银行,目前其所持股权已转股成为江苏银行的江苏吴中(600200),最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江苏吴中(600200)原持有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5695.7万股,占总股本8.86%的比例,2006年无锡市商业银行、苏州市商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经清产核资折股后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之后,江苏吴中原来所持有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数5695.7万股经折算后变更为持有江苏银行股份数8206.38万股。

  根据公开资料,华西村(000936)、黑牡丹(600510)和江苏开元(600981)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数依次为2.488亿股、1.5亿股和1亿股,江苏吴中(600200)所持江苏银行股份数8206.38万股。也就是说,江苏吴中(600200)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比例在上市公司中绝对算是排名前列的。然而,其在近期的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却远远落后于江苏开元等前述几家上市公司。

  从最近两天的盘面来看,受南京商行和宁波银行即将过会消息的刺激,参股同样存在强烈上市预期的江苏银行之相关上市公司的走势似乎更为突出。其中,江苏开元(600981)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涨停板之后,于今日盘中一度再次封上涨停,其它如模塑科技(000700)、黑牡丹(600510)、华西村(000936)亦纷纷在周二强势涨停,今日又再度强势冲高。因此,我们认为,参股江苏银行的其它上市公司,必将于近期陆续启动,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江苏吴中(600200),该股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性底部而且绝对价位非常之低,由于该公司原本持有的苏州市商业银行的股权比例接近9%,因而在换股之后,其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比例也比其它公司明显要高。因此,与江苏开元的连续涨停相比,江苏吴中(600200)的股价表现绝对是明显滞后了,因此,我们认为,该股必将克隆江苏开元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