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明星:携手港资 成渝能源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7:36 和讯

*ST明星:携手港资成渝能源巨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力 广发证券

  随着重庆被批准成为新特区,以重庆路桥为代表的成渝板块全面走强。A股市场上重庆板块,面临与浦东板块,滨海新区板块一样的新机遇。而*ST明星(600101),携手港资华润燃气,作为成渝地区的能源巨头,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

  公司去年9月12日公告子公司万通燃气公司将以4500万元资产与华润燃气共同投资组建“遂宁华润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30万标准立方/天液化天然气项目。同时公司董事会还批准子公司万通公司向华润燃气进行定向增资扩股。资料显示,万通公司是遂宁市规模最大的燃气公司,主要经营天然气供应、煤炭及制品的销售、天然气化工产品制造等,在遂宁拥有9万多户天然气管道用户、5座CNG加油加气站。而华润燃气是香港最大的液化气供应商,占据了香港60%以上的液化气市场,并在国内10余个大、中城市进行了燃气投资。携手港资华润燃气,公司在

能源领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四川遂宁市的燃气龙头企业。由于遂宁市邻近重庆市,随着遂渝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后,遂宁到重庆的行程缩短至40分钟,而且渝遂

高速公路也将于2007年竣工,遂宁正在成为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地价和
房价
随之飙升。因此随着重庆被批准成为新特区,推动成渝板块全面走强,*ST明星(600101)作为重庆周边地区的能源巨头,携手港资,与同板块的重庆路桥等个股相比,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走势上该股前期连续跌停之后,在7元附近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随着成渝板块全面走强,该股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