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新特区题材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8:36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新特区题材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企业之一,更是中国摩托车行业首家获得“CCC”认证和国家摩托车“生产准入”认证的企业;“嘉陵”商标是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块“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61.96亿元;“嘉陵”摩托车是是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品牌。公司主导产品“嘉陵”摩托车及其发动机现有50CC-600CC共10余种排量数百个型号,累计产销量1500多万辆,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品牌,形成年产200万辆的能力,规模优势明显,“嘉陵”摩托车现已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公开资料来看,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拥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多家全资或控股的商贸企业。在特种装备、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光电及新产业五大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控股股东有能力注入新的优质资产。

  更何况,在中国嘉陵股改时,大股东曾表示,集团有意向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而且在国资委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市场化重组并鼓励军工企业提高经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的背景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已率先对旗下子公司进行了整合,因此,作为低价军工的中国嘉陵,军工资产注入的预期就十分强烈。

  同时,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批准成都市和重庆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和重庆将成为新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这个位于西部的改革试验区被外界评点为力图打造

中国经济发展的“第四增长极”。正如此前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获批设立后带给相关公司和市场的变化,同时也激发市场对成渝地区上市公司的强势。公司地处重庆,将受到政策扶持,一季度业绩扭亏,同时,推进出口市场。目前10元多的股价相对于前期高点,仍存在一定的反弹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