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西村:江苏银行上市箭在弦上游资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31 和讯

华西村:江苏银行上市箭在弦上游资哄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江 方正证券

  本周五,宁波银行和南京商业银行的IPO申请将联袂上会,标志着国内城市商业银行登陆A股的大幕正式开启。另据了解,接下来还有其他地方商业银行也将相继进入发行审核程序,从而掀起城商行的上市高潮。如此背景下,参股宁波银行的银泰股份600683、宁波韵升600366、杉杉股份600884等今日全线涨停,并带动其他参股地方商业银行的品种如重庆路桥等涨停爆发,参股地方商业银行的爆炒行情已然开启!这里,一条6月14日扬子晚报的最新报道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中银助推江苏银行上市》,内容中提到组建不久的江苏银行已开始为上市做准备了。如此,相关参股江苏银行的品种也具备了相当实质的炒作题材,关注价值大为增加。事实上,从近日盘面上我们已经可以嗅到参股江苏银行相关品种的劲爆表现,参股江苏银行的江苏开元600981目前已连续三个涨停,气冲霄汉;黑牡丹600510今日也是涨停启动,参股江苏银行个股的爆炒行情已是渐入佳境。那么,作为持有江苏银行股权最多的上市公司000936华西村,目前正处于技术相对低位,后市理所当然值得更多的精彩期待!

  江苏银行备战上市 参股方大受市场瞩目

  扬子晚报最新消息,组建不久的江苏银行已开始为上市做准备了。本月13日,中国银行以及旗下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在南京举行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同时中银国际证券公司将作为江苏银行的财务顾问,积极为江苏银行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为江苏银行的上市做准备。如此一来,江苏银行成为了又一家积极备战上市的地方

商业银行,参股其的上市公司引起市场强烈关注自然是理所当然的,江苏开元、黑牡丹等的牛势表现已经告诉了我们市场资金对该类个股的强烈兴趣。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000936华西村目前拥有江苏银行3.11%股份,纯正的参股银行概念,值得关注。资料显示,公司前期以现金方式认购江苏银行3.11%的股份,计24880.92万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价格人民币29857.11万元,从而成为地方龙头银行的重要参股方。据了解,江苏银行是由省内的十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组建而成的城市商业银行,其经营战略定位主要是服务于地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规模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已排名前列,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金融市场中的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而且江苏银行还提出,要通过5年的奋斗,把江苏银行建设成为全国最好、最强的城市商业银行。如此格局下,作为持有最多江苏银行股权的华西村000936后市想像空间将非常之大,目前该股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参股华泰证券 金融题材再添靓丽一笔

  据2007年3月14日中国证券报称,全国

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表示,华泰证券正在创造机会筹备上市!目前,华西村(000936)已拥有华泰证券1.0077%股份,计2216.94万股,更让人感到振奋的是,公司在今年2月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公司增加投资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拟采用定向发行方式进行增资,公司拟认购不超过200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一旦华泰证券成功上市,公司的股权增值收益将极为可观!华西村的参股券商题材也是相当的闪耀,在当前火热的行情背景下同样值得我们引起关注。

  大阳启动 连续拉升行情直追江苏开元!

  技术图形上看,该股自06年11月21日启动行情以来,一路上扬,期间量价关系和谐,实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5月28日开始,其在大盘爆跌的系统性风险作用下顺势回跌,股价打至72日线后启稳筑底。在经过7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蓄势后,本周二该股温和放量拉出大阳,逼空式飙升行情已经启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参股江苏银行和华泰证券的绝世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