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鸥卫浴:涨停突破 新高可欺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36 顶点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顶点财经

  海鸥卫浴(002084)是一家来自台湾的私营企业,主营卫浴产品,为Kohler、Moen等世界著名卫浴品牌提供设计、制造等策略服务。目前全球卫浴五金市场的增长速度和竞争格局已基本稳定,全球排名前十位的知名卫浴品牌商合计占到60%以上的份额,海鸥卫浴的客户锁定全球这十大卫浴品牌商,为他们提供生产设计、产品制造等服务,与这些品牌商共享全球卫浴市场的增长。根据我们调研了解到,公司最大的客户包括摩恩(Moen)和得尔达(Delta),是摩恩在全球最大的产品提供商,是得尔达在亚洲地区最大的产品提供商。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74.48%,有一部分就源于海外订单向中国大陆转移,导致公司产品产销量增加。

  投资亮点:

  1、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高于我们原先预期。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一季度通常是公司生产和销售的淡季。尽管如此,公司仍然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同比高增长。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的下游客户的产品市场需求增长,另一方面也源于公司内部挖潜带来的成本节约。

  2007年一季度,公司合并报表毛利率达到19.35%,同比大幅提高8.4个百分点。公司在一季报中预测,200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出于谨慎性的考虑,公司做出了上述预测。

  2、珠海基地成新增长点

  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珠海

卫浴用品制造服务基地工程项目将建成年产360万组高档整组龙头和300万组高档浴室配件(高档浴室配件主要包括毛巾架、毛巾杆、肥皂碟架、浴缸扶手、漱口杯架、挂衣勾、纸巾架、马桶刷架等)的制造服务基地。项目建设期为1.5年,达产期为3年。

  根据我们调研了解,珠海基地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在一年内完成。这样,预计2007年10月就将有部分产能建成投产,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比我们原先预计的要快一些。在珠海基地全部建成后,公司水龙头组件和浴室配件产品的总产能将增长100%~150%。除产能扩张外,珠海基地的建成还将提高公司的产品设计能力和产品配套能力。新的生产基地将以生产整组龙头为主,提高对卫浴品牌商的服务能力,协助客户产品更加迅速地上市销售。我们预计,2007~2009年珠海基地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动力。

  风险因素:

  公司经营的主要风险主要包括铜价波动、出口退税下调以及

汇率变动风险。需要说明的是,公司与部分客户之间建立了产品议价机制。这个机制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盈利预测与评级:

  天相投资认为,在全球卫浴制造基地向中国转移的过程中,海鸥卫浴通过为客户提供柔性制造服务,逐步巩固自己在下游客户的产业链中的地位,能够争取更多订单。2007年四季度,珠海基地有望部分地建成投产,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产销量和毛利率水平。预计2007~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02元、1.45元和1.91元,三年净利润年均增长率达到42.79%。按照2008年盈利预测,可给予25~28倍的市盈率水平,合理估值区间38~40元,"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