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参股商行 中报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52 和讯

西宁特钢:参股商行中报预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厚峻 民生证券

  参股金融概论一直是今年以来最火爆的热点,继券商概念股之后,参股兴业银行西水股份连续6个涨停,显示参股银行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主力的关注。而且自去年底证监会受理宁波商行上市申请后,为商行的上市带来了期望,这些商行的上市一旦被批,无疑将为手持有商业银行股权的上市公司带来财富暴增的机会。这样西宁特钢以2000万元入股西宁市商业银行这样极佳的参股银行和资产增值机会就值得关注。此外,该公司已经预告,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而预增概念股近期市场的炒作比较火爆。同时公司还是一只拥有众多矿产资源的绩优钢铁蓝筹,周一盘面显示钢铁蓝筹股已经开始崛起。而且,公司的定向增发概念也是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

  一、参股商行,在金融概念股炒作中迎来机遇

  股市的走牛,金融行业的制度性改革,令今年以来参股金融概念股的炒作一直很疯狂,而宁波商行IPO去年被受理,引起市场对参股银行股的关注。近日参股银行的西水股份连续6涨停显示参股银行概念的炒作机会有望再度来临。而根据资料显示,西宁特钢(600117)出资2000万元入股西宁市商业银行,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占7.11%。此举将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寻求金融支持,培育有实力的金融发展平台和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创造条件,从而也使其具有参股银行概念。

  二、定向增发以及节能环保带来机遇

  股改全流通后,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概念诞生了不少大黑马,而西宁特钢于2006年10月10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非公开发行20000万股A股,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投资固体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燃气综合回收利用、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青海江仓能源发展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和补充流动资金。从募资投建项目的名称上来看,三个项目都属于环保节能性项目,这也符合《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中指出,强

化工业节能,要突出抓好钢铁等重点耗能行业的节能工作。此举将给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带来全新机遇。西宁特钢就是实施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这一主题的排头兵,公司综合开发利用大循环经济体系,节能概念突出。因而,在定向增发和节能环保概念反复受到市场追捧下,其未来潜力值得重视。

  三、西北特钢王 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为突出。随着

青藏铁路的开通,公司可谓是最大的受益者,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青藏铁路的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而公司投资的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其产品在青藏铁路的建设中已被广泛使用,因此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公司也有望借此步入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中来。公司成立的甘肃肃北博伦矿业公司取得了地质储量为1.03亿吨、品位高达38%的大红山铁矿七角井矿区15年开采权,将实现销售收入32900万元,利润112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