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600267):医药蓝筹 放量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6:11 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600267):医药蓝筹放量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洪燕华

  市场经过大跌后,许多价值成长个股很快走出飙升行情,政府一直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得到了各类资金的青睐;价值个股的中报行情愈演愈烈,这为投资者在品种选择上指明了方向,本栏秉着这一思路为大家分析一挡走势形成突破的、医药蓝筹个股海正药业(600267),目前公司基本面已经向好,未来向制剂方向转型带来的业务模式改变有望提升公司的业绩,07年将是海正走出谷地的转折之年。预计公司今明两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被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为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的生产基地。公司生产的化学原料药80%以上出口,其中柔红霉素、阿霉素、丝裂霉素等抗肿瘤药的出口量已占领了美国非专利原料药市场60%的份额,抗寄生虫药阿佛菌素占国际兽药市场40%以上的份额,降血脂药的他汀类系列产品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居世界第二,约占世界同类产品市场1/3以上的份额,其全球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更为喜人的是,公司的心血管药、抗肿瘤药毛利率均高过60%,赢利能力极其强大,这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公司又被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确定为首批103家"中国创新型试点企业"。据悉,首批入选的创新型试点企业具有典型意义和代表性,试点企业都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
竞争力
,并有望今后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创新基地建设、创新技术奖励等多个方面获得三部委实质性支持。可以预见,拥有强大的政策支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其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外资合作预期 想像空间巨大

  公司近年来通过与国际医药巨头的强强合作,全球竞争优势越来越突出。2005年8月,公司正式与世界著名跨国制药企业美国礼来公司签署无偿转让卷曲霉素生产技术的合作协议。这项技术转让是礼来公司针对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MDR-TB)疫情,联手世界卫生组织(WHO)所作的长期努力的一部分。这个合作使得海正药业成为了除礼来公司以外全球第二家利用礼来专利技术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并成为礼来全球"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合作项目中的唯一中国制药企业。

  与此同时,公司在2006年再次结盟国际知名药企,公司将帮助美国雅来公司(Alpharma, Inc.)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子公司(WOFE),建设年产30吨万古霉素的精制生产车间,合作生产万古霉素产品。公告显示,美国雅来公司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国际性制药企业,有十多年的万古霉素生产经验,目前是全球通用名药市场上万古霉素的第一大供应商。因此,公司与美国雅来公司的合作,不仅每年将获得大笔的稳定收益,而且极大地巩固并加强公司在国际原料药市场上的战略地位,其外资并购题材极具震撼力!

  放量突破高点 机构大举介入

  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在大盘调整后,迅速放量创出新高,技术上该股目前构筑了标准的”V”字反转形态,量能步步放大显示主力已开始进行上攻,多项短线指标也发出买入信号,建议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