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市场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2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本轮大牛市的背景全球化流动性过剩和人民币升值引发的中国流动性过剩未来数年也难以改变。本轮大牛市的基础人口红利、和谐社会、城市化、消费升级、科学发展、产业升级等因素在未来数年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增长。和90 年代不同,目前,中国政府前所未有地重视证券市场,希望股市稳步、健康地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动力。预期,本次市场调整,股市泡沫得以抑制后,后续的政策面又会变温和。

  整体A股市场的估值很快再现安全边际。以6 月1 日收盘价计算,全部A股前推4 季度的业绩计算的静态市盈率为36.85 倍,以1 季度年化业绩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32.38 倍,取这两者的平均值为34.6 倍。

  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股为震荡市提供支撑。一方面,蓝筹股板块的投资价值已经凸现。根据6 月1 日的收盘数据,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以1 季度年化业绩计算的动态市盈率已降低至29.13 倍。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应被给予更高的流动性溢价。这不仅仅是简单的股指期货的套利效应,更是目前市场大扩容格局下的投资需求。

  强势震荡中,不必对于大盘过度恐慌,当指数进入3600 点理性价值区域时,可以加仓至8 成,将持股逐步转向前期被市场遗忘的蓝筹股。第一、寻找市场震荡中被错杀的优质

股票。第二、关注下半年最大的主题投资——奥运相关的个股。第三、重点关注节能环保类股,该类股是中国新增长方式的受益者,也是
宏观调控
的最大受益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