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锦龙股份:从投资房产到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0:42 经济观察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周涛 申兴 深圳报道

  锦龙股份(000712),这是一家主业模糊的企业,其最初的主业纺织业务多年亏损,2005年公司开始介入记房地产,2004至2006年,锦龙股份的主营收入分别为4.3亿元、4.1亿元、2.5亿元,三年连续下降。在房地产实现销售收入的情势之下,2006年,尽管公司营业收入下降39%,公司的净利润727万,比2005年房地产未实现销售收入时增长186%。

  投资热门的

房地产让公司业绩开始提升,2007年锦龙股分更是玩起了参股券商。今年2月27日,锦龙股份因
股票
异动停牌,停牌前股价收于7.6元,一周之后公司公布拟参股东莞
证券
,随后股价一路飚升,至6月14日锦龙股份股价收于34.19元,市盈率715倍,3个半月股价上涨了近5倍。

  牛市中券商等金融股的收益会剧增,参股券商意味着获得高额投资收益,投机浓重的市场给予高的估值。而这却可能有损于公司自身业绩的改善。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