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曙光股份(600303):小盘绩优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8:45 新浪财经

曙光股份(600303):小盘绩优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五大盘探底回升,虽然成交量相对萎缩,但盘中个股强势不减,银行股整体走强,绩优品种表现强烈的攻击形态。由于近期处于央行加息周期之内,潜在的政策利空将对市场构成不小压力。相对于题材股,绩优股在目前的行情中显然具备很的强的抗跌品质。一旦消息面逐渐明显,绩优股的价值型上涨预期将较为强烈。建议关注曙光股份(600303),一季报每股收益达到0.1277元,目前流通盘相对较小,绩优成长性突出,后市有望向上展开中线强势行情。

  一、客车龙头 行业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辽宁省第二大汽车企业集团。自1997年以来,连续10年轻型汽车车桥产销量居行业首位。公司目前拥有两大品牌:“曙光车桥及汽车零部件”和“黄海汽车”。04年、05年黄海客车在全国大型客车产销量排名第二,在大型公交客车产销量排名第一。

  公司SUV车和皮卡车产品在全国经济型SUV生产企业产销量排名中由04年的第五名上升导5年的第四名。公司的轻型车桥产品自1997年连续10年产销量居全国行业首位。“曙光车桥”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名牌商品协会、中国调查统计事务所定为中国车桥行业“第一品牌”。

  二、受益奥运 业绩较为优良

  2005年北京公交集团采购公交车辆4000余辆,采购资金达30多亿元,这是建国以来北京公交集团的最大订单,也是我国城市公交的最大订单。其中黄海客车公司最终以956辆“奥运客车”和100辆客车底盘的成绩独占鳌头,另外,在公司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中,拟投入2.3亿发展快速公交系统客车。由于黄海客车技术中心是国家定点、国内客车及客车底盘的主要科研基地之一,国家认定的两个客车产品鉴定检测单位之一。公司车桥技术中心开发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填补国内空白的SG1020扭杆式独立悬架前桥和冲压焊接整体式后驱动桥;承担

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战略研究和中国
自主品牌
发展研究项目。技术上的领先将保证公司成长性相对突出,一季报该股每股收益达到0.1277元,业绩相对较为优良。

  三、出口国外 谋求全球发展

  02年9月就与美国伊顿公司签署了“锁式差速器壳长期供货协议”,此后一直作为伊顿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并于06年、07年蝉联两次获得美国“伊顿首席供应商奖”。伊顿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另外,近年来公司还与国际最大轿车美国车桥公司(AAM)保持长期供应关系,向其提供拨叉总成。公司携手世界巨头,标志着以曙光为首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已全面融入了国际跨国企业的

供应链体系。这不仅给公司未来的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还对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产品迅速向国外扩张的情况下,除了开展国际方面经营合作之外,也可能出现与国际资本战略组合,公司的全球策略有利业绩的持续向好。

  四、机构入驻 有望蓄势反弹

  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众多主流机构的哄抢,一季报显示,基金、QFII、保资等均是新进建仓,显示出该股的投资价值正在越来越受到强势机构的关注。而在五月底股指大跌的行情中,该股却是跌幅相对有限,并明显出现了资金逢低回补筹码的迹象。伴随着近期大盘的持续反弹,该股也是稳步收高,盘中主动性买盘有所增强,不排除主力机构借势拉升的可能。由于考虑到目前央行可能加息,市场形势并不是非常明朗,建议投资者对该股中线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