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马股份:铁牛集团入主后业绩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42 和讯

金马股份:铁牛集团入主后业绩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冯铭

  6月份通常是市场将进入业绩预增和重组股的炒作阶段,业绩大增个股有望成为实力资金介入的潜力品种,因而金马股份(000980)在铁牛集团入主后业绩出现剧增,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50%,而且已经预告上半年同比增长约100% -150%的个股无疑值得关注。

  一、公司主营业务和盈利同步大幅增长

  公司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实力雄厚的浙江铁牛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浙江 铁牛集团主营汽车钣金覆盖件和结构件,产品主要为黄河、长安、菲亚特、富康等配 套,并已获取汽车整车生产目录;而公司在浙江铁牛实业入主后,产品开始向附加值 较高的轿车仪表等转型。随着公司新投入的项目效益陆续体现,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 大幅的增长;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所实施的年产3万套汽车车身钣金 件技术改造项目、汽车车身冲压线技改项目、年产40万樘防盗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等项目已顺利完成并产生效益,主要产品的品质保障能力和生产能力均有较大幅度的 提高,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0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 润同比增长250.30%,并预计07年半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00%~150%。而 公司计划建设的50万套/年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项目也进入实施阶段,公司 测算该项目达产年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6亿元,年均净利润5510万元,盈利能力将继续 大幅提升,其业绩有望的持续增加。

  二、定向增发 壮大主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具备定向增发的热点题材。根据公司公告今年3月份披露,公司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500万股

股票,而募集资金将用于大中型冲压模具研发及制造技 术改造项目、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达产后都将有丰厚的收益,这将为 未来业绩增长增添强大后劲。同时,公司副董事长王献忠曾经提到,浙江铁牛集团重 组金马股份后,凭借铁牛集团优势的主业、优良的资产和优秀的管理团队,金马股份 在近年来做实了资产,奠定了企业发展的基础。未来,金马股份将以股东价值最大化 为先导,不断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化企业管理,通过技术进步和规模扩张,持续 提升公司业绩。并指出,金马股份在
摩托车
仪表及传感器生产方面在全国名列前茅, 为新大洲、本田及大长江等国内优秀的摩托车行业配套;以及为
昌河
、铃木以及长安 等公司配套,发展前景看好。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相关技术的改造 项目,更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由于该股流通市值较小,近一年来股性相当活跃,前期暴跌后技术上已完成调整,股价处于相对底部。其不9元的股价随着做多动能的再度膨胀,在业绩利好的刺激下后市有望走出中长线上涨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