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杯:三签大单创纪录 业绩大增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23 和讯

ST金杯:三签大单创纪录业绩大增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应达中 辽宁证券

  中国汽车产量超越德国行业国际竞争力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出口份额飞速增长大额订单曾出不穷,中国力量已成为引领世界汽车增长的超级引擎。实战中可重点出击汽车板块中手握出口大单的龙头品种,中通客车签订2100万欧元出口订单后的连续涨停,昭示着杭萧钢构连续13个“涨停”惊天奇迹同样可以在汽车板块上演。

  ST金杯(600609)公司参股的华晨金杯公司三度签订欧洲出口大单,自主品牌已站上世界汽车舞台的制高点,目前签订的大单出口轿车数量已经突破16万辆,巨额海外出口大单足以支持公司的高速增长,震撼的大单概念更有望催生爆炸性主升浪。

  一、06年成功扭亏,集团整合值得期待!

  公司06 年主营收入20 亿,同比增长40.3%;实现净利润8502 万,同比增长111.3%。公司扭亏成功。公司持有华晨金杯39.1%的股权,06 年华晨金杯亏损7 亿左右。不过销量增长很大,销售尊驰2.7 万辆,同比增长172%;阁瑞斯1 万辆,同比增长99%。

新车骏捷销售3.6 万辆。考虑发动机项目已经投产,今明两年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华晨金杯在08 年后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扭亏工作结束后,更进一步的是集团的整合重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前期曾经对上海

证券报表示,“华晨集团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按照辽宁省的部署,准备引入新股东,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这意味着,整个华晨系的大整合有望展开,这对于华晨旗下的子公司ST金杯来说无疑将构成重大利好。

  二、三签欧洲大单创纪录 自主品牌征服全球

  大单概念股作为极具代表性和号召力的领涨龙头,目前正是是各路资金疯狂扫筹的对象。公司参股的华晨金杯公司连续签订巨额轿车出口订单,该震撼性题材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06年9月21日,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欧洲HSO汽车贸易公司签订了3000辆中华轿车出口欧洲的协议,这标志着华晨汽车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在06年11月16日举行的第九届北京车展载誉而归,远赴德国不来梅签下15.8万辆的轿车出口德国大单,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再次刷新纪录,实现大规模攻入了准入标准最高的欧洲市场,也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高起点地迎接业绩拐点!

  近日,华晨汽车又在“2007年莫斯科中国国家展”签订了8万辆华晨金杯出口俄罗斯协议,这是华晨继15.8万辆中华轿车登陆欧洲后签订的又一笔出口大单,也是中国轻型客车出口史上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按照

索罗斯的经验,投资一个行业时,可以选取最优和最差企业。最优企业是行业龙头,将获得超过平均水平的收益;最差的企业则可能有暴发式的增长。公司在仰融事件后陷入困境,目前正处与暴发的前夜。结合公司创记录海外大单、扭亏摘帽、集团整合等多重题材,该股爆发性行情值得期待。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随大盘非理性暴跌,连续无量跌停令前期主力深套其中,近期底部成交量激增,V型反转走势非常清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