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大股东增持尽显牛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18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大股东增持尽显牛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本周股指在上半周的连续扬升后,后半周在加息或取消利息税的传闻下回调。从技术上分析,连续涨升后的回调将更利于后市健康的发展,预计下周股指震荡后仍会向上运行。综观市场盘面,在用电高峰的来临及国家对电力企业启动“920项目”的利好下,近期电力股明显受到大资金青睐。节能减排、大力发展风力、水电、太阳能发电的政策推动下,具有风能、水电、太阳能发电的电力股更是牛气冲天。大唐发电葛洲坝天威保变、银星能源等电力能源股股价在不断涨停创新高之中。业绩决定公司未来股价高低,而行业前景则决定公司未来业绩的发展方向。电力作为人类生活不可缺少的行业,其发展前景的稳定性是投资机构公认的,特别是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发电,未来更受到全球推崇。因此相信在大唐发电、桂东电力站上30多元,天威保变涨到70多元后,新的电力大牛股还将会在后市涌现,其中(000899)赣能股份值得重点关注!公司我国中西部地区大型电力龙头企业,募股资金大举投资兴建水电站建设项目,日前还出资3亿元与华基光电能源共同开发太阳能产业,因此该股的水电清洁能源和太阳能题材将极具震撼力。特别是大股东不但收购法人股,还敢从二级市场增持流通股,充分说明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与看好,因此该股也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密切关注。

  区域电力龙头 新利润增长点较多

  赣能股份(000899)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赣能股份拥有发电机组装机容量500MW,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7.6%,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近年来,公司积极增收节支,通过优化发电结构来提升盈利能力,成效显著:公司加大水电投资的效益是极为明显的,今年上半年赣能抱子石水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25.09%,在建的居龙滩水电厂一台将于2006年底投产发电,另一台于2007年上半年投产发电,将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业绩增长将极有保障,而且在注重低成本水电开发时公司也加大了稳定的火电投入,公司计划与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江西丰城电厂二期工程。江西丰城电厂二期工程是江西省建设条件较优的发电项目,得到了江西省政府和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成投产后,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将由目前的50万千瓦一举增加到116万千瓦,主业生产规模得到迅速扩张,而且由于所投资的机组为当前最先进的国产火电机组,此举更可大幅改善公司主业资产构成,从根本上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公司在未来的发电企业竞价上网中处于有利地位。我国煤电联动政策的实施,又将会使公司的电价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特别是随着“

十一五”规划国家振兴中西部地区政策出台,公司在强大的政策支持下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历史机遇。

  巨资介入太阳能产业 潜力比拼“天威保变”

  该股更让人看好的就是:公司5月22日发布公告表示,与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分别签署了《关于合资经营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建设"赣能光伏产业园"的合同》和《中外合资经营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章程》,与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落实委托代工(OEM)模式的合作合同》等三个合资合作合同及合营公司章程。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江西省南昌市成立合营公司,并以此合营公司为依托,分步骤在江西省设立光伏产业生产基地,最终建成“赣能光伏产业园”。合营公司计划总投资额12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4亿元,双方以现金出资。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占比75%;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占比25%。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10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年产能50MW。此次合作投资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从传统能源产业向新兴能源产业的战略转型,为公司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平安证券调研后认为,非晶硅薄膜电池潜力巨大,在民用方面其潜力无可限量,已经成为全球光电产业市场新焦点。合作方华基光电控股的Terra Solar Global是美国知名非晶硅光电设备提供商,公司和华基光电的合作拟采用OEM形式,风险较小,而收益有望超越传统电力产业;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二级市场上,介入太阳能产业的天威保变(600550)股价从几元已经上涨到70多元,另一家介入太阳能薄膜的(000969)安泰科技股价也在20元多,因此同样巨资介入太阳能产业的(000899)赣能股份,目前仅10元多的股价,未来极具想象空间。

  大股东收购法人股增持流通股彰显灿烂前景

  更能体现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爆发力,当是大股东的不断增持股份。大股东作为公司管理者,应该最清楚公司未来的发展状况。根据【2007-06-06】公司公告(000899)赣能股份控股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已于近日收到国家电监会《关于“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变现项目”股权受让方选定的通知》,明确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变现项目相关股权的受让方和受让价格等已经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审定,并以《关于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项目股权转让受让方和受让价格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确认。赣能股份第二大股东江西省电力公司持有公司117,846,20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0%。根据此次电监会《通知》明确,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被确定为“920项目”所涉江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公司相关股权的受让方。在受让江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赣能股份21.50%的股权后,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58.4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再据【2007-06-13】[上海证券报]披露,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今年2月动用3000多万元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赣能股份1009万股为违规操作。在今年其它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减持的情况下,赣能股份的大股东敢于“违规增持”,只能说明公司的后续发展将是相当诱人。尤其是在目前电力新能源股黑马奔腾的市况下,该股目前仅10元多的股价后市将更具上升潜力,值得逢底中长线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