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动力:暴跌后反弹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6:54 和讯

航天动力:暴跌后反弹有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赖戌播 深圳新兰德

  国家反复强调并大力扶持发展国内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这是国家发展壮大的根本,也是国家长久发展立于世界之林的根本基础,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给国内优秀的企业尤其给那些具有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给市场带来一个全新的投资机会.600343航天动力, 是一家以航天流体技术为核心技术,以从事系列民用产品的研制和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技术密集型企业。也是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大股东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原航天部067基地。航天六院是我国火箭和导弹液体发动机唯一的研制和生产厂商,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目前国内宇航产品均使用六院生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航天动力在具有如此强大背景的大股东与国家重点加强国防军工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广阔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航天动力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一家上市企业, 是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在航天军工流体和惯性导航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公司研制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产品,成功应用于石油、化工、机械、电子、交通和

能源等诸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市场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液力变矩器、特种泵、智能型IC卡燃气表等三大产品主要分别应用于工程机械及叉车、消防、天然气等领域。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重点工程、基础设施的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工程、城市交通控制系统等重大建设项目的实施,为公司在机械、消防、计量、控制等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航天动力大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对外称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即原航天部067基地,是我国

火箭和导弹液体
发动机
唯一的研制和生产厂商,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目前国内宇航产品均使用六院生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依托公司控股股东航天六院和也在西安的航天四院,在西安新建一个集中的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未来西安航天科研单位的民品企业和部分军品企业将会进一步集中,而原有的具有固定产品功能的老军品单位将保留在原067基地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以向产品的上下游和相关产品延伸为主,如泵业由特种泵向其他工业泵领域发展,燃气表由家用燃气表向工业流量计发展等。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自主研发钣金冲焊液力变矩器能力的企业,相对于铸造型液力变矩,公司的钣金冲焊液力变矩器市场前景更好。早在2002年,公司就开始了与德国ZF公司之间的合作,并获得了该公司的质量通行证。未来公司可能会与德国ZF成立合资公司来进一步发展液力变矩器市场,二级市场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近期围绕六十日均线振荡整理反弹幅度明显低于大盘,但走势上整理相当充分,后市具有充足的反弹动力跟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