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分享天鸿宝业连续涨停的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9:21 和讯

美都控股:分享天鸿宝业连续涨停的暴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本周二,停牌了两月有余的天鸿宝业(600376)公告拟向首开集团发行不超过5.5亿股股票并由此实现首开集团的整体上市,复牌后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涨停。因此,我们认为,作为天鸿宝业第二大股东的美都控股(600175),自然将分享到天鸿宝业连续涨停所带来的资产增值暴利!因此,美都控股(600175)的股价井喷行情就在眼前!

  根据天鸿宝业(600376)于周二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拟以10.44元/股向首开集团发行不超过5.5亿股

股票,首开集团将把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业务以及优质持有型物业注入公司,实现首开集团房地产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注入资产涉及到集团持有的16家下属公司的股权,据预计,这部分资产2007年可以实现净利润2.43亿元。

  根据公告,首开集团2005年11月22日成立,由北京天鸿集团开发公司(上市公司当前大股东)和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而成,注册资本10亿元,是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之一。截至去年12月31日,首开集团资产总额约440亿元,负债总额400亿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资产约为30亿元。去年集团实现主业收入121亿元,主业利润16.2亿元,利润总额2.83亿元,净利润约1.2亿元。

  这次整体上市,实际上是首开集团将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以及优质持有型物业等优良资产上市,这部分资产约197亿元。首开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天鸿宝业将一跃成为证券市场上的房地产龙头股,完全有实力和万科、保利等一线地产股平起平坐。

  首开集团此次注入天鸿宝业拥有的项目和土地储备具体数据尚未披露,所以难以做价值量化。但据我们所知,注入的北京城市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拥有35万平米的大兴黄村改造项目;北京颐安公司拥有的颐安别墅在2004/2005年售价就达到17000元;天鸿集团烟台天鸿时代公司拥有的16万平米天鸿凯旋城作为当地顶级观景

豪宅售价达到8500元。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天鸿宝业拥有168 万平米项目储备,按市价重估后价值约70 亿元,按增发后8.1 亿股计算,相当于每股重估价8.42 元。公司尚未公布拟购买资产的公允评估值,但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57.42 亿元。我们认为,增发募集资产总额应该等于拟收购资产按公允价值重估的评估值。拟收购资产的账面净资产为26.3 亿元,若按57.42 亿元计算,则溢价比例为118%,参照以往其他上市公司同类资产注入溢价比例、考虑首开集团土地储备和物业持有时间长、历史成本低以及我们对天鸿宝业的资产重估结果,118%的溢价比例显然并不算高。因此,假设拟收购资产的公允净值为57.42 亿元,对应新股本为每股7.09 元/股。因此,原有资产和拟收购资产的RNAV 为15.51 元。考虑到公司项目主要集中于北京和天津,且多数处于中心城区、成本非常低,参照招商地产中华企业等同类公司情况,可给予160%的RNAV 溢价,即对应目标价24.81 元。”

  而我们注意到,截止到今日收盘,天鸿宝业的股价为19.34元,而且该股在这最近连续涨停的三个交易日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成交量放出,也就是说,未来该股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依然甚为乐观。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作为天鸿宝业(600376)的第二大股东,美都控股(600175)持有天鸿宝业3462万股,占此次定向增发后8.1亿股的4.3%,每股账面成本约2.9元,按照有关研究报告关于天鸿宝业25-29元的12个月目标价之定位,每股增值22.1-26.1元,增值总额为7.65-9.03亿元,美都控股现有1.66亿股本,按定向增发后2.29亿新股本计算,天鸿宝业权益每股增值3.34-3.94元。

  由此可见,在首开集团将通过天鸿宝业(600376)实现整体上市的背景下,美都控股(600175)将分享到天鸿宝业(600376)连续涨停所带来的资产增值暴利!因此,美都控股(600175)的股价井喷行情就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