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藏天路:面临万亿矿产资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6:37 新浪财经

西藏天路:面临万亿矿产资源商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在连续几日的反攻后,周四大盘出现小幅回调。从技术上分析,周三的跳空缺口未补及前期高点的临近,影响了短期市场作多热情。而周四的回调将更利于后市健康的发展,“缩回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预计股指回探均线后会继续上攻,因此股指回调中更应认真细选潜力股逢低介入。个股建议可关注(600326)西藏天路:看好该股的理由一,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承担西藏区内的公路、桥梁建设任务,"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建设总投资达398亿元,公司将受益巨大!理由二,公司将与西藏地质勘测二大队合作开发冲江及冲江西铜矿,该矿区目前已探明储量150万吨,未来将形成年产5万吨的生产能力,因此该股作为有色矿产资源新秀,后市将极具爆发力。5。30暴跌期间如云南铜业铜都铜业等逆市大涨,相信大家记忆犹新。因此目前股价与其它有色矿产资源股比价严重偏低的西藏天路,自然值得逢低重点关注。

  西藏公路建设第一股 分享几百亿建设商机

  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基础设施的建设,主要承担区内的公路、桥梁建设任务,其桥梁施工能力、工程施工质量、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等级公路施工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目前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作为西藏唯一的一家公路施工一级资质企业,在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此外,由于青藏高原的特殊地理条件,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藏天路长期在高原施工作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竞争优势明显。西藏天路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交通不方便是长期困绕西藏的问题之一,

青藏铁路通车,公司面临西藏大开发的难得机遇。西藏天路享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再加上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其竞争,公司垄断优势明显,公司修建的道路延伸到了西藏的各个角落,成为了连接青藏高原的纽带,让青藏高原四通八达。“十一五”计划期间,西藏自治区公路建设投资有望达到370亿元,到2010年末,西藏自治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万公里,一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高级、次高级路面里程达9000公里,公路技术等级、抗灾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改善,“三纵两横、六个通道”骨架公路网基本建成,85%的县通油路,15%左右的县通等级砂石路,除墨脱县外乡乡通公路、边防站点全部通汽车,行政村通车率达85%。从一些以往的数据,已可见国家对西藏地区公路建设的高度重视。西藏天路作为西藏公路基础建设龙头,将是这370亿元建设资金的最大受益者,其发展潜力值得看好。

  有色矿产资源新秀 机构调研看高30元

  定向增发与矿产资源股是今年市场最受宠的热点。【2007-03-01】 西藏天路(600326)公告,日前该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的增发方案。国都证券归凯调研后认为,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西藏水泥行业巨头。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高争建材二期日产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把对高争建材的持股比例从33.69%提高到72.12%。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将拥有日产4000吨的生产能力,在当地水泥市场占绝对统治地位。而公司依托资源优势向矿业开采行业进军将极大提升公司的价值。公司将与西藏地质勘测二大队合作开发冲江及冲江西铜矿,公司占70%权益。该矿区目前已探明储量150万吨,未来将形成年产5万吨的生产能力,投产后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的每股收益。西藏天路一年内的目标价格应在28-31元之间,给予其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另据其它机构调研报告信息:公司准备开发的资源可能拥有200万吨铜矿与90吨金矿,金矿相当于山东黄金目前的储量。而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探开发局副总工程师陆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西藏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在1万亿元以上,这是一笔巨大的资源财富。随着西藏地质勘探工作深入,这个数字还将增长。”因此开始介入西藏矿产资源开发的西藏天路,未来发展更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有色矿产作为稀缺宝藏受到各路投资资金青睐。在5。30的暴跌阶段,矿产资源股逆市大涨,连创新高有目共睹。(600326)西藏天路作为有色金属新秀,目前股价相比其它矿产资源股,未来明显将会上涨空间巨大。而且公司还受益西藏大建设商机,后市随时都会爆出大合同等利好,因此该股值得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