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资产注入强烈 套利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5:40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资产注入强烈套利空间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四川路桥(600039):公司作为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控股股东四川路桥集团是四川省实力最强的道路桥梁建设施工企业,实际控制人则为四川省国资委,具有很强的资产背景,因此未来不排除四川路桥集团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此前,公司采取了定向转增(10转6)和定向回购相结合的独特股改方案,股改后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将得到提升,主营业务的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更值得关注的是,股改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大幅降低,公司表示,这为公司控股股东后续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优质资产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据了解,四川路桥集团是四川省实力最强的道路桥梁建设施工企业,实际控制人则为四川省国资委,具有很强的资产背景,因此未来不排除四川路桥集团为保持控股地位而对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科技含量居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在

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处于同类桥型国内及世界先进水平。作为四川省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占据四川省内高速公司建设市场40%以上份额,承担了路基工程40%、路面工程70%、特大型桥梁90%以上的建设任务。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趋好,定单额丰厚,为公司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持续经营能力不断提高

  公司2007年工作计划。第一,做精做强路桥施工业务,充分利用公司在施工领域的优势地位主要承揽利润率较高的高端类施工项目,放弃中低端的低利润率施工项目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第二,继续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拓展路桥收费和水电开发等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甘孜州巴朗河水电站建设进度,按期实现巴中双滩和风滩电站建成投产,按期建成

宜宾长江菜园沱大桥并经营,妥善处理好泸州绕城BOT项目建设中的路段重合问题,并积极拓展新的投资项目。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昨日冲击涨停后,今日继续涨停,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