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大高新(600701):超跌严重 寻求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9:02 新浪财经

工大高新(600701):超跌严重寻求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沪指在3900点附近明显出现支撑。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基金加速建仓,大盘反弹欲望变得十分强烈。有色金属等蓝筹股强者恒强,前期大跌的题材股也明显开始的超跌反弹行情。超跌股继续成为本次行情的市场焦点之一,毕竟在前期的跌幅中,大批量题材股跌幅巨大,一旦指数连续反弹,超跌股仍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工大高新(600701),从最高时9.45元,最低回探至5.42元,周二收盘于6.60元,依然超跌严重,短线有反弹可能。

  一、高校背景 科研实力强劲

  工大高新控股股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4年为国家首批确定的全国6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15所院校之一,1996年成为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院校之一,1999年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在多次评估中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重点高校的前列。在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超精密特种形状测量技术与装置”项目荣获2006年度唯一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连续多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空缺的情况下,哈工大荣获该奖充分说明了高校超凡的科研实力。凭借哈工大的实力支持,工大高新控股的龙丹利民乳业有限公司已经实现生产自动化、

信息化,并主要集中在附加值相对较高的中高端乳产品深加工和销售上,另外该企业的产品品牌为“龙丹”牌,是国内乳品十大品牌之一,在东北乃至全国范围具有一定影响力。公司还致力于商业物流产业发展的方向,公司旗下的红博商贸城,地理位置优越,客流与物流、商流急剧增加,工大高新在适时调升了有关铺位的租金,使得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比有较大提升。

  二、网络科技 题材空间较大

  公司控股的北京晓通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化网络公司之一,分支机构遍及全国18个大中城市,在全国的分销和集成商达3000多家,并且在美国、香港拥有自己的分支机构,并取得全球著名的计算机网络产品制造CISCO.3CONNOVELL.LUCENT的中国总代理权。同时,实际控制人哈工大在计算机,网络和软件领域实力雄厚,其下属的航天、材料科学工程、机电、计算机等四大学院众多学科的专家学者参与"神舟五号"的相关研制工作,研制出被称为"人造小太空"的载人太空船大型真空实验器,科技题材空间较大。

  三、资产注入 发展生物食品

  控股股东哈工大将其所属呼兰玉米淀粉糖分公司的整体资产转让给公司,该公司主营制造、销售玉米淀粉糖系列产品,符合公司以玉米深加工为核心主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同时公司地处黑龙江省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丰富的玉米资源为公司加工玉米提供了充裕的原料。公司计划07年度在生物食品领域,开拓高端市场,寻求与战略伙伴全方位的合作。近几年来,通过技术升级改造,不断研发新品种和新工艺,全面提高产品质量,生物食品已初具开发高技术产品的能力,高端市场的突破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来源。

  四、超跌严重 寻求反弹机会

  该股前期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趋势,受累于五月底大盘的暴跌,该股股价也是快速回落,从最高时的9.45元,最低回探至5.42元,短线最大跌幅竟然达到42.65%。随着近期股指的反弹,该股也逐渐形成止跌企稳的态势,但总体反弹力度不强,超跌现象依然较为突出。周二该股在快速回落到5.66元出现震荡回升之势,以“金针探底”之势向上展开反弹走势。毕竟目前6元多的价位相对于前期9.45元的高价,依然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后市该股仍将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可考虑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