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盐田港:质地优良支撑慢牛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8:54 新浪财经

盐田港:质地优良支撑慢牛格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华投资

  基本情况:

  公司由深圳市属国有大型企业——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盐田港位于深圳市东部,毗邻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背靠中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珠江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盐田港是国家重点工程,并规划建设东、中、西三个港区,全部建成后将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30多个,现已建成9个5-10万吨级的集装箱专用泊位。盐田港2004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48万TEU,跻身世界级集装箱大港行列,为深圳港位列中国第二、世界第四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124500.00万股, 流通40596.60万股;07一季度每股收益0.1178元,每股净资产2.6593元。

  投资亮点:

  外资合作: 母公司

盐田港集团与和记黄埔合作投资66亿港元建设经营盐田港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三期中,以和记黄埔为首外方财团占65%,盐田港集团占35%,吞吐能力为200万标箱。建成后盐田港区集装箱年处理能力达500万标箱,成为华南港口主枢纽港。

  发展前景良好: 公司占了我国第二大港深圳港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十一五期间港口物流行业发展良好,珠三和深圳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出口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仍发挥重要作用,集装箱化率将不断提高,深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国家将继续大力支持港口物流产业的发展,深圳市在“以港强市”战略指导下,也将港口物流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

  品牌优势: 06年盐田国际被中国港口协会评选为2005-2006年度“中国港口前十强集装箱码头”第一名、“中国港口杰出集装箱桥吊作业效率码头”第一名、“中国港口杰出集装箱船舶装卸效率码头”第一名;盐田港珠江物流有限公司被评为“深圳市十大最具成长型物流企业”。

  推荐观点:

  集团公司与和记黄埔合作投资66亿港元建设经营盐田港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委托由公司参股27%的盐田国际统一经营管理,三期工程的开工还为盐田港所属的港口配套设施,如商品混凝土、仓储等产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使盐田港直接从中受益。该股具备外资并购概念,市场炒作空间巨大。

  技术上,该股作为传统绩优蓝筹为机构重点配置对象。同时在其整体上市预期之下,研究机构纷纷调高长期目标位,加上外资并购概念更使其具备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前期大盘暴跌时,该股表现极为抗跌,近期股价稳步上扬,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指标KDJ、MACD出现金叉买入信号,均线多头排列强势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