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波韵升:宁波商业银行 金融资产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8:01 和讯

宁波韵升:宁波商业银行金融资产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力 广发证券

  海通证券借壳上市获得批准,参股券商板块全面活跃冲击涨停,同时南京商业银行上市进入倒计时,参股商业银行板块有望后来居上。而宁波韵升(600366),巨资参股宁波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作为钕铁硼巨头,垄断的资源优势,前期四跌停之后,反弹要求迫切。

  公司持资6084万投资宁波市商业银行,占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比例为2.97%。宁波市商业银行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该行在浙江省法人资格银行中排名第1位,在全国排名第18位,在全国117家城市商业银行中,宁波商行以优质的资产质量排名首位。在06年年底宁波市商业银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实施方案的议案》,而今年年初中国银监会某官员曾表示,南京银行和宁波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2007年上市,宁波市商业银行即将登陆A股,将给持有宁波商行的股东的股权带来增值的机会。回到A股市场上,参股海通证券的相关个股,因海通证券借壳获批准而全面涨停,而南京银行和宁波市商业银行的上市进入倒计时,参股商业银行板块无疑有望后来居上。宁波韵升(600366)巨资参股宁波商业银行,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另外公司的钕铁硼具有垄断优势。公司是我国生产和销售钕铁硼的主要基地之一,钕铁硼广泛用于信息技术、汽车、核磁共振、风力发电和电机等领域,预计未来3-5年的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由于中国具有明显的资源、成本和市场优势,世界钕铁硼产业正在向中国转移,2005年中国钕铁硼产量己经占到全球产量的70%以上,在钕铁硼这个朝阳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过程中,公司将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一行业也由于世界能源的有限,石油价格的高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的问题越显重要。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节能环保问题也被重点提出,钕铁硼作为节能环保的朝阳产业,将成为我国今后重点发展行业之一。

  走势上该股前期被市场非理性杀跌而错杀,连续四跌停之后孕育强烈的反弹要求。随着参股城市商业银行板块的全面活跃,宁波韵升(600366)巨资参股宁波商业银行,金融资产大幅增值,无疑值得短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