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海药:定向增发期权激励VS天价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7:41 和讯

海南海药:定向增发期权激励VS天价减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厚峻 民生证券

  2007年将是医疗行业大变革的启动年,而大变革往往意味着大机遇,这也许是周二不少医药股封于涨停的原因之一。而海南海药不仅是具有垄断和品牌优势的医药股,而且其定向增发和股权激励计划是股改全流通后市场最大的亮点并因之诞生不少惊人的大黑马,因为全流通后大股东的利益与中小股民散户的利益趋于一致,业绩及股价的提升,往往带来大股东“身价”的大增增值。正因如此,定向增发和优质资产注入、股权激励机制的实施也就往往成为业绩和股价的催化剂。海南海药就恰恰兼容这几大热点,而大股东定出10元最低减持价格的承诺,也无疑成为管理层激励奋斗的目标和动力。而该股目前股价离大股东10元的最低减持价格仍有较大的距离,对二级市场也意味着机遇。  

  一、定向增发和优势资产注入概念是市场两大热点 

  由于股改全流通后,大股东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因而大股东更原意将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从而提高公司的业绩,反过来又可以促进股价的上扬令自己的资产升值,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概念今年以来诞生了不少如葛洲坝沪东重机等翻番的大黑马,目前沪东重机更是高居百元之上,海南海药同时也具有定向增发和优质资产注入题材。因为根据公司2007年1月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其中控股股东以天地药业公司27.33%股权认购1048万股,正元药业公司以海口制 药厂15.25%股权认购1328万股。天地药业2005年净利润583万元,非公开发行价 格为3.43元/股。因此,其定向增发概念值得市场的重视。

  二、期权激励计划能否成为业绩和股价的催化剂? 

  期权激励计划因为其能有效刺激管理层的确积极性从而助推股价,从而令MBO概念经常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根据公告,海南海药将设定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长12%、24%、36%、48%、60%和72%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将极大的刺激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涨升。而根据去年的年报披露:公司2006年肠胃康出口创历史新高,全年实际出口达109.4万盒,比上年增长53%,同时头孢曲松等抗生素也在国外实现了销售并保 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2007年公司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重点开发东南亚市场,采取多种销售模式,实现出口销售翻番的目标,使其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利润增长点,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   

  三、大股东作出10以下不卖的承诺  

  股改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承诺:1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05年11月21日),至少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2、在上述锁定期满后,只有价格高于10元/股时才可以出售。非流通股东富海福投资承诺在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桑海投资承诺在24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目前股价为8.82元,离其承诺最低减持价格仍有一定的距离,这对二级市场或许就是一大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