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大蓝筹 主流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37 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大蓝筹主流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市场资金流向与热点监测:周二股指顽强地站上4000点上方,二线蓝筹股的轮流创出历史新高,带动市场人气引领股指上行功不可没!5。30的暴跌,使很多投资者在4000点上方望而生畏。而调整不改牛市基调,打造蓝筹股市场,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等官方言论,及部分蓝筹股在暴跌中市值丝毫未损,却创新高的走势。使投资者感到,与基金共舞投资蓝筹股,可能会既能回避股指4000点上方可能调整的风险,又不会踏空牛市投资暴利。所以从盘面明显看到,各路资金纷纷流向二线蓝筹股板块。特别是其中基本面上有定向增发或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更成为争抢的对象,如大唐发电葛洲坝大秦铁路、深能源等均是放量冲向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因此目前股价处在低位、后市同样有整体上市题材的蓝筹股如(000089)深圳机场、(600018)上港集团值得重点关注!后发制人的套利机会不要错过。 潜力股分析:(600018)上港集团-------整体上市题材,资产重组正在展开。  

  上港集团(600018)去年10月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上港集箱方式成功上市,成为我国港口业第一家整体上市公司。公司完成整体上市后开始加大旗下资产整合力度,逐渐将上海港盈利能力突出的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推进了上海洋山一期、洋山二期码头合并运作。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对上港物流增资24.1亿元,随后将与物流相关的所有业务转让给上港物流,完成了旗下物流业务的全盘整合,进一步提升了营运效率。公司近期的资产重组速度明显加快,这表明整体上市之后公司关联交易大幅降低,业务流程得到极大改善,随着重组的深入,极有可能将上海港所拥有的大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题材是今年行情的核心热点之一,沪东重机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后股价从30元起步直上100多元,因此有理由相信已经处于整合中的整体上市龙头上港集团未来也将得到主力的大举追捧。   

  全球第三大港口 蓝筹地位突出   

  公司地处"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的交叉点,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连续四年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货物吞吐量已经居世界第一。集团已开辟遍布全球、国际直达的美洲、欧洲、澳洲、非洲以及东北亚、东南亚等地的班轮航线200多条,目前,集装箱月航班密度已达1993班,内支线集装箱航班达到1007班,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港口。全球最大的20家船公司已进驻上海,在上海设立子公司或办事处的外国航运公司已逾80多家。公司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1%,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3亿吨大关,完成3.03亿吨,同比增长13.1%。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84亿元,同比增长13.59%,主营业务利润58.57亿元,同比增长11.96%,实现净利润29.63亿元,同比增长18.33%。公司计划2007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50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3.4亿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5亿元,净利润达到33亿元左右,发展态势极为迅猛。  

  股指期货利器 主力机构配置目标   

  公司整体上市后总股本达到209.9亿股,目前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居两市第七位,成为权重最大的港口运输股,在股指期货时代将具备独特的战略投资价值。公司独特的港口垄断优势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2006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花旗集团、汇丰银行在内的三家QFII,而中国平安的持股总量更是超过了5600万股,表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积极看好。  

  双针探底完成 再次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在股指重新站在4000点关口之际,场内外资金秉承价值理念安全投资策略,纷纷流向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二线蓝筹股,大唐发电、葛洲坝等涨停创新高,因此目前股价处在低位的整体上市蓝筹股---上港集团价值优势突出。技术走势上,该股已完成双针探底,周二放量预示再次爆发将要开始,建议投资者低位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