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股否极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4:22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都市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吸收合并海通证券的申请获得批准,券商成功借壳上市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参股券商股经历前期的调整后“否极泰来”,大部分参股券商股昨日“飘红”,更有数只个股封上涨停,其中参股海通证券的股票实现了集体上涨。

  海通证券借壳的具体方案是:都市股份向大股东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的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为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公司在借壳完成后的净资产为39.79亿元,总股本为33.89亿股,在以13.15元定向增发10亿股后,海通证券总股本将达到43.89亿股,净资产将高达171.29亿元。受此鼓舞,12只参股该券商的股票集体上涨,近5日平均累计涨幅高达20.85%。其中华银电力世茂股份东方创业百联股份兰生股份、*ST汇通等股票昨日涨停。比如华银电力,公司投资海通证券5000万元,持有其5855.9万股的股权,而经过了几年的减值准备,目前的帐面价值只有2000万元左右,按照换股比例,公司持有的股权可转换为都市股份2032万股,而都市股份周一的收盘价为52.38元。也就是说,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目前的市值达到了惊人的106436.16万元。如此一来,公司资产实现大幅度增值,逾10亿元的新增资产价值吸引了市场的主力资金。再如,以5520万投资海通证券的世茂股份,一旦海通证券上市成功,无可争议也将获得巨大的股权收益。

  目前共有50只个股参股未上市证券公司,近5个交易日以来,这些股票的股价大部分实现上涨,而且涨幅均在10%以上占到8成。统计显示,参股未上市证券公司的股票中,有39只股票近5日涨幅超过10%,其中包括4只股票涨幅在30%以上,另有14只股票涨幅超过20%。参股西南证券15000万股的珠江控股,表现最为突出,以46.27%的高涨幅稳居首位;参股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南方证券的大众交通,近5日累计涨幅32.47%;亚泰集团(参股东北证券)、皖维高新(参股国元证券)的紧随其后,累计涨幅也在3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券商行业前景迅速提升,证券公司的股权价值有望出现大幅提升,同时在券商上市浪潮的推动下,投资证券公司的股票具有极大的股权收益想象空间。目前,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每股内在价值已经得到大幅提升,二级市场上该类个股的价值正在逐步体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