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石化巨龙 价值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46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石化巨龙价值严重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顺咨询 雷振家

  周一大盘强势上涨,盘口热点板块较上周活跃度明显提升,但是成交量持续萎缩,使得后市大盘走向充满悬念。在大盘趋势不明的市场背景下,蓝筹股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值得投资者后市多加留意。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重化工业时代的来临,我国的石化产品消费已经成为世界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为此,中国石化(600028)作为国内石化行业巨龙,目前价值严重低估,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发现塔河油田 估值加速提升

  5月30日中石化集团在其网站上宣布,其子公司在塔河油田12区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发现含油面积899.5平方公里,原油地质储量1.4亿~2亿吨。塔河油田12区奥陶系位于塔河油田西北部塔河构造的西北翼,油藏储层以碳酸岩盐溶缝洞带为基本单元分布。公司的初步开发方案是滚动部署90~120口高产井,建成151万~200万吨的产能阵地。按照产能计算,公司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相关数据现实,这可能使中国石化的原油总储量增加15%,同时中国石化的净资产价值可能因此增加约5%,公司未来价值有望加速提升。

  石化行业巨龙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目前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唯一的乙烯氯碱一体化生产企业,并且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之一。同时公司注重新区和老区新层系的勘探发现,在四川盆地发现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碳酸盐岩气田----普光气田。此外,东部老区、准噶尔和塔河等油气勘探也获得一批重要发现,实现了油气当量储采平衡有余,并为后继接替资源奠定了基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必然会为石油行业带来机会,公司在中国石油市场中处于寡头垄断地位,也势必将分析中国成长的成果。

  油价改革受益 景气度增加

  中国石化是一家业务涉及上中下游业务的能源化工企业,从其资产分布看,主要经营性资产集中在炼油化工和油品销售领域。上证报曾报道,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韩永文证实,我国已经正式采用“原油加成本”的成品油定价体系。“原油加成本”的成品油定价体系,是指以布伦特、迪拜和米纳斯三地

原油价格为基准,加上炼油企业一定的利润而产生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机制。近年来我国成品油销售量大幅增长,但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上升,而燃油售价受国家管制,结果造成油品需求增长反而让炼油企业出现亏损的局面。成品油价格体系的改革令市场对炼油为主的石化类公司经营状况抱有乐观预期。新定价法将大大提升中国石化的盈利能力,长期看来中国石化的业绩将随成品油价格市场化和大石化行业走向景气而增加。

  二级市场上,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受益于

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
人民币升值
,公司的价值已经明显被市场严重低估,机构资金加速抢筹导致了该股前期逆大盘爆跌而涨停突破,大举增加了该股的中线想像空间。技术走势上,该股前期涨停突破打开上升空间,近期强势窄幅振荡,收稳上升三角形,后市在增量资金的加速涌入下,该股有望强势拉开中期主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者应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和掌握正确的投资方法,对手中获利较多的投资品种进行适时了结,如果出现明显下跌,要注意适时止损以及止赢。“海顺咨询”的分析师团队会一如既往为广大投资者挖掘和介绍有投资潜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品种,但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