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丰特纸:地产红人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24 和讯

民丰特纸:地产红人走马上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明灯 华泰证券

  浙江嘉兴市是离上海最近的一个城市,随着沪杭磁悬浮的建成,嘉兴到上海只需15分钟,嘉兴市市长陈德荣最近表示嘉兴要全面融入上海,成为上海的后花园,相比于上海现时两万元的房价,嘉兴不到5千元的房价是很有潜力的。位于嘉兴南湖边上的民丰特纸(600235)上月选出新董事长,江浙房地产红人袁明观走马上任,并亲任民丰特纸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民丰特纸掌舵。袁明观现任杭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主要负责杭钢地产的开发业务,担任过杭钢置业集团总经理职务,现任浙江国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排第47位,在上海、浙江的地产界赫赫有名。民丰特纸占地382424平方米,约等于天安门广场大,而造纸行业污染大,建在名风景区且在“一大会址”旁更不合时宜,早应该搬迁,嘉兴市政府积极推动民丰特纸搬迁原址将可望开发湖景地产,民丰特纸已在秀城工业区购买了24亩土地,建立“民丰新区”。嘉兴市市长陈德荣出身于杭钢集团,曾任副总经理,现在邀请到老上级袁明观执掌民丰特纸,民丰特纸开发南湖地产已箭在弦上。

  民丰特纸总经理盛军在2007年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两翼发展战略,一方面做强做精特种纸业,另一方面适度开发

房地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成就控股集团和浙江新源控股分别持有民丰集团36%和11.52%的股权,而成就控股集团和浙江新源控股与新湖系的渊源很深,成就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勤勇曾长期担任新湖系中宝股份的董事,成就控股集团与新湖集团一起开发镇江新湖项目,而新源控股与新湖集团的合作就更加频繁,屡屡出现在新湖系公司中宝股份、哈高科的公开信息中,难怪有市场观点认为,民丰特纸与新湖系沾上关系。

  民丰特纸在卷烟纸、描图纸、电容器纸领域长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专门为运载

火箭、通讯卫星、神舟载人飞船等项目提供了配套用纸,是万宝路等国际知名卷烟品牌的供应商。特纸的利润其实相当丰厚,但在秀丽的嘉兴南湖边上很难再有大的发展,所以民丰特纸要两条腿走路,既不放弃特纸业,又要利用嘉兴南湖的天然园林发展
房地产业
,嘉兴南湖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并列浙江三大名湖,且是“一大会址”,风水一流,紧邻上海,在此开发高档湖景房地产,利润极高,民丰特纸选举江浙房地产红人袁明观担任公司新董事长后,企业将加快房地产开发步伐,未来有很强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