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48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渤海证券 钟前铿 德棉股份(002072) 金丰投资(600606) 白云机场(600004)

  民族证券 徐一钉 山东黄金(600547) 中金黄金(600489) 上海机电(600835)

  西南证券 罗栗 冀东水泥(000401) 秦川发展(000837) 金融街(000402)

  银和证券 罗路石 海南海药(000566) 美都控股(600175) 西北化工(000791)

  上海证券 蔡钧毅 力诺太阳(600885) 星新材料(600299) 三房巷(600370)

  华泰证券 周林 大族激光(002008) 黄山旅游(600054) 大秦铁路(601006)

  方正证券 华欣 东软股份(600718) 长园新材(600525) 中金岭南(000060)

  东方证券 莫光亮 西藏矿业(000762) 安泰科技(000969) 吉恩镍业(600432)

  制表:张曙东

  海南海药(000566)

  超跌反弹以及定向增发资产注入题材仍然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海南海药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其中控股股东以天地药业公司27.33%股权认购1048万股,正元药业公司以海口制药厂15.25%股权认购1328万股。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承诺,锁定期满后,只有公司股价高于10元/股时才可以出售,可见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息。而目前该股的价格只有8.59元。走势上,该股暴跌后技术上调整到位,处于相对底部,技术指标已发出强势买入信号,周五放量涨停预示着上攻行情的到来。

  美都控股(600175)

  公司5月30日公告称,与惠州大亚湾健风集团公司合作开发广东省大亚湾5.2万平方米房地产项目。该项目预计利润2亿元左右。另外,公司持有3461万股股权的天鸿宝业(600376)正因为讨论非公开发行事项而停牌。如果将来定向增发完成,实现实际控制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公司首开集团的整体上市,天鸿宝业将一跃成为证券市场上的房地产龙头公司之一,可与万科、保利地产等一线开发商媲美。该股一旦复牌,有望复制其他整体上市题材股连续涨停的走势。走势上,该股在前期的市场大跌中明显抗跌,主力关照迹象明显,近期又率先反弹,并突破前期高点,上涨空间已经彻底打开。

  西北化工(000791)

  公司是我国涂料行业大型重点企业。厂区搬迁后,对原厂区的土地资源实施整体商业开发。该公司将与集团公司共同筹建永新置业园区,该园区为集商业、金融、物流餐饮、休闲娱乐,办公居住于一体,配套服务设施齐全的花园式商业园,未来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市场经过前期非理性杀跌,报复性反弹正在进行中,而前期连续五个跌停的部分超跌品种反弹要求迫切。而西北化工作为厂区搬迁、地产增值概念股,前期出现连续5个跌停,反弹要求迫切。(银河证券 罗路石)

  德棉股份(002072)

  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50家标准化管理示范企业、全国纺织系统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最具竞争力棉纺织企业20强、海关信得过企业等荣誉称号。从公司的基本面分析,该股是一只被市场错杀的绩优股,现时股价受到技术上强有力的支持,技术上有望展开强劲的上攻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金丰投资(600606)

  公司与中华企业的大股东都是上海地产集团,两家公司相比,该公司规模明显偏小,而且土地储备以及业绩都不如中华企业,市场对公司重组一直抱有较高预期。大股东旗下资产众多,既有被授权经营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房集团等国有大型地产集团,也拥有南站地产开发、世博土地开发、申江两岸开发等热点地区的商业、住宅开发业务,众多优质资产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渤海证券 钟前铿)

  山东黄金(600547)

  公司主营业务是黄金的采矿和冶炼、金银珠宝饰品和金属加工,主要产品是黄金、白银、硫精矿、金银珠宝饰品等,已经形成了黄金产品的生产、精炼以及金饰品的加工、产销一条龙的全国黄金系统最完整的产业链,公司生产的标准金在上海黄金交易所销售,产销率为100%。公司目前拥有三座金矿,正在收购莱西山后矿。公司拟定向增发将注入五大矿山,公司的黄金储量将由现在的74吨提高到159吨,年自产黄金由目前的5.1吨提高到约13.3吨,远景储备为240吨左右。该股逆市创历史新高,不妨适当关注。

  中金黄金(600489)

  公司拥有国家黄金生产主管部门核准的开采黄金矿产特许经营权,截至2006年末,公司拥有矿权面积339.14平方公里,黄金金属储量58.69吨,铜金属储量20万吨。2007年,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3亿A股,集团表示将以其持有中国黄金集团夹皮沟矿业有限公司、辽宁五龙金矿、辽宁省排山楼金矿等公司资产与股权参与认购中金黄金定向增发。集团拥有黄金金属储量全部注入后,公司将拥有黄金储量300吨以上。“中金”牌金锭2006年3月在伦敦金协注册成功,成为中国黄金行业第一家通过LBMA认证的黄金公司。本周该股走势很强,中线不妨关注。

  上海机电(600835)

  公司在集团的大力扶持和自身技术研发能力的积累下,未来几年通过业务的内部整合增强协同效应,高速电梯、双面胶印刷设备、连续板人造压机、液压气动元件和旋挖钻机构成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集团旗下有9家合资企业,除已收购的3家,剩余的6家合资企业仍有可能被公司收购。此外,考虑到集团对其资产有重组的预期,集团的太阳能电池、机床等资产也有可能会被公司收购,公司是装备制造业中为数不多资产重组题材丰富的上市公司之一。该股再创历史新高,不妨继续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冀东水泥(000401)

  公司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25000万股,募资全部用于发展主业,用于马蹄山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余热发电等10个项目建设。发行价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90%。10大项目投产后,生产能力将达到3700万吨。由于目前价格与增发价相差不远,该股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本次随大盘调整,但属于被“错杀”行列,后市可介入。

  秦川发展(000837)

  新第一大股东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挂牌成立。新集团将以上市公司秦川发展为平台,整合陕西的机床资产,最终实现整体上市,计划五年后年收入达到100亿元。2006年年报披露,2007年度机床工具行业整体形势很好,公司主导产品订单形势好于06年,其中机床产品计划排产已基本全部订出。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走势良好,但遭遇大盘暴跌回调,而其基本面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后市可以介入。

  金融街(000402)

  公司自蜕变为房地产股之后,其市场领导地位渐显,公司一举跨入蓝筹行列。2007年4月28日公告,预计07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150%-200%;上年同期净利润13526万元,每股收益0.14元。中期增长主要是开发的金融街写字楼项目会确认收入,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房地产公司中地位突出,且位于北京,题材想象力丰富,同时,人民币升值也对其产生有利影响。后市可以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东软股份(600718)

  0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069.23万元,比上年增长277.8%,每股收益0.07元。公司的整体上市计划已经处于实施阶段,整体上市将实现对集团软件外包业务的资源整合,整合后的东软集团将成为国内软件外包行业的龙头。我们预测未来公司的出口外包业务将实现高速增长,将成为未来公司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长园新材(600525)

  公司第一大股东长和投资系香港长和控股的子公司,而长和控股的股东为李嘉诚。公司现已成为我国首屈一指的高分子材料辐射加工研发与生产基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也是同行业中唯一通过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热缩产品和电力电缆附件生产企业,热缩材料产量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瑞侃公司和日本住友公司,电力类产品合计国内市场占有率约30%、排名第一。

  中金岭南(000060)

  中金岭南以铅锌生产为主业,集有色金属采、选、冶、加工、科研等为一体,具备多种金属及冶炼加工的综合公司。铅锌冶炼产量的增长将是07 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由于需求持续旺盛和库存量的不断减少,预计今年铅锌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趋势,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去年底通过定向增发股票募集资金7 亿元,用于凡口铅锌矿、韶关冶炼厂和金狮冶炼化工厂的技术改造。三个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后公司产能将有较大幅度提高,业绩将实现较大增长。(方正证券 华欣)

  力诺太阳(600885)

  公司是国内太阳能玻管最大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40%,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是国内最大太阳能热水器最大的核心技术产品供应商。其主导产品70%以上用于太阳能,目前我国太阳能利用率只有3%,市场前景广阔。公司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23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96%,同比扭亏为盈。由于国务院大力倡导新能源的综合利用,公司具备了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盘面看,公司由于前期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股价回落明显,从技术上具备回升要求,可关注。

  星新材料(600299)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硅生产企业,具有年产10万吨有机硅的生产能力。公司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14元,每股净资产3.56元,净资产收益率3.2%,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6.10%,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54%。此外,公司已经接到证监督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通知,预期募集资金18.5亿拟投入双酚A工程和环氧氯丙烷工程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55903万元,新增利润总额18664万元。按照规划,上述两个项目将分别于07年底建成投产,同时蓝星集团本次拟投入的化工新材料主业资产,均为具有一定生产规模,装置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行业地位优势突出的优质资产,所以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巩固和加强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可适当关注。

  三房巷(600370)

  公司是纺织行业中较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已经形成一亿米的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其中卡其布的产量占全国首位。公司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59元,每股净资产2.649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60%,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52%。公司近期已经完成了公开增发,募集资金3.4亿,拟投资紧密纺精梳纱生产高档家用纺织品项目,年生产各种紧密纺精梳纱4360吨、家纺织物797万米、床上用品150万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盘面看,公司股价在本轮大跌中抗跌明显,具有资金介入特征,可适当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大族激光(002008)

  公司主营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控股营口冠华后,将获得完整的营销渠道,成为上至CTP板材、CTP制版机、下至彩色胶印机的完整方案提供商,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又一增长亮点。今后几年随大功率切割设备、激光打孔设备以及激光照排设备的成熟,公司将进入快速成长期,有望再现上市前50-100%的高速增长。从公司股价走势看,在60日均线区域受到了较强支撑后,强势反弹,后市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黄山旅游(600054)

  黄山旅游作为自然类的旅游景区,由于享有地区垄断性资源和优质的品牌、公司控制资源的差异性和不可复制性、极佳的地缘和交通优势、不断增大的营销力度这四大因素,从而具有持久的竞争力。公司拥有12家酒店,其中8家山上酒店由于扩张刚性反倒具有较大的市场垄断能力,将稳步贡献于酒店食宿业务利润。此外,我们还关注黄山国际大酒店和北大门酒店作为新增利润点对未来酒店食宿业务的促进。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抗跌性较强,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为中国铁路第一股,也是我国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公司资产主要包括大秦、丰沙大、北同蒲等铁路线路,是我国少有的资产边界清晰,具有相对独立运营调度权和财务结算权的铁路公司,在国家加大对铁路投资中,该公司有较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作为大市值优质蓝筹品种,该股是大资金入市的优选品种,此外,公司也蕴涵着整体上市的题材。从公司股价走势看,横盘震荡,60日均线构成较强支撑,后市孕育上升空间。(华泰证券 周林)

  吉恩镍业(600432)

  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资源技术型的高科技有色金属企业,产业技术含量高,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强,拥有较多的海外镍矿资源。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镍库存始终维持在极低水平,不锈钢产能大幅扩张成为镍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传统镍生产商产量并没有大幅增长,镍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望维持在历史高位,加之15000吨高冰镍技改项目以及羰基镍、羰基铁项目近两年将陆续投产,公司2007年业绩表现会相当亮丽。近期股价走势较为抗跌,短线有可能延续良好表现。

  安泰科技(000969)

  依托大股东钢铁研究总院的强大技术优势,公司处于国内先进金属材料和制品领域的领军地位。现有业务中的超硬、难熔材料、高速工具钢以及生物医用材料等项目前景比较看好。去年成功实施定向增发,重点投向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立金属之外的世界第二家非晶带材企业,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经营业绩将大幅提升。公司与德国方面合资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符合新能源技术发展的趋势,一旦大规模产业化取得进展,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投资价值。技术走势上,近年维持慢牛走势,近期大幅下跌,中线逢低介入机会凸现。

  西藏矿业(000762)

  公司控股子公司拥有扎布耶盐湖20年的开采权,该湖锂储量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三,并且是世界上唯一以天然形式存在的碳酸锂盐湖,其经济价值高达4000亿元以上。公司采用先进的“盐梯度太阳池提锂法”工艺,碳酸锂的生产成本约0.8-1万元/吨,成本优势相当明显。随着碳酸锂项目一期、二期工程的投产达产,未来三年净利润可能有100%以上的复合增长。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巨大,碳酸锂未来产量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将占全球资源的50%以上。股价走势方面,近期一度逆市大涨,高位震荡中仍有短期交易性机会。(东方证券 莫光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