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002106):自主技术 高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48 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002106):自主技术高速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主营中小尺寸LCD的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公司主要产品的合格率高于国内同行的平均水平,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目前公司产品的合格率均稳定在99%左右,而国内同行业的平均合格率不足90%。公司在扩大产品系列的同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销比重。

  公司是国内首家自主掌握STN型ITO导电玻璃生产技术和彩色滤光片核心技术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的一家全面自主掌握平板显示行业关键性通用技术--镀膜技术和光刻技术的厂商,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若无外资进入内地合资设厂,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公司业务仍可高速成长。

  公司07年单季营收年增加5.4%,净利达到4310万元,每股收益为0.17元。预测公司2006~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 0.16%、6.69%、55.71%和22.74%,每股收益分别为1.057、1.127、1.756和2.155元。以08年业绩为基准,考虑时间因素,仅给予25~27倍市盈率得到43.90-47.41元为估值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